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樂於助人的小夥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樂於助人的小夥伴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她長着一頭烏黑的頭髮,扎着長長的兩條辮子,一雙黑寶石似的眼睛鑲嵌在圓圓的臉蛋上,只要你問她一個問題,她定會將手放在嘴邊思考,頭腦彷彿在想着高深的問題。一張愛打報告的嘴嵌在鼻子下面,只要有誰幹了壞事,她沒準就會向老師報告。你們知道她是誰嗎?她是我們班上樂於助人的許慧琳同學。

  許慧琳雖然和我不是在一個小組裡,但無論誰有了困難她都會主動地幫助。最近,學校里更改了時間信息表,將中午的休息時間有20分鐘用來讓同學們寫毛筆字。聽到這個消息,大家大驚失色,因為誰也沒有準備寫毛筆用的大字本。一聽說學校里有大字本賣,大家都拿着錢,一窩蜂似的飛奔着去買。有的同學拿着買來的大字本興高采烈地翻來翻去,而有買的因沒有錢而愁眉苦臉,恨不得去搶5角錢來。我坐在座位上愁眉苦臉,一會兒翻翻那,一會翻翻這,有些人向許慧琳借了5角錢而買到了大字本。

  “誰還沒有買到大字本,我可以借他5角錢。”許慧琳大聲地說。

  我懷着膽怯的心理,忐忑不安地來到許慧琳座位旁,心想:許慧琳會借給我嗎?要是她不借,我又該問誰借錢呢?

  “許慧琳,可以借我5角錢買大字本嗎?”我說。

  “當然可以了。”許慧琳從口袋裡拿出5角錢遞到我的手裡,“可是你以後得記得還給我。”就這樣,我買到了嶄新的大字本。

  許慧琳不僅幫助過我,還幫助過其他的同學。有一次,我們大家都坐在座位上,算着一道道數學題,攻克着一道道難關,但只有王艷坐座位上無動於衷。許慧琳走到她座位,“你怎麼了,王艷?”許慧琳小聲而又親切地問道。

  “哦,我的計算機電池沒電了,沒有計算機算,所以只好在紙上演算。”王艷深深地嘆了一口氣。

  “那我的計算機借給你吧,我正好數學題做好了。”許慧琳回到座位上拿起計算機,遞給王艷。王艷接過計算機,開心地笑了。

  這就是我的小夥伴許慧琳,她是一個樂於助人的好學生。

  六年級:胡俊懋

您正在瀏覽: 樂於助人的小夥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樂於助人的小夥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