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感恩的信 16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的信_16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50字  編輯:小景

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 

有人說,忘記感恩是人的天性。當我們偶然來到這個世界上,什麼都還沒來得及做的時候,我們就已經開始享受前人帶給我們物質和精神上的一切成果了. 

感恩,其實是無處不在的。我站在這裡的理由是什麼?就是感恩。感謝老師同學的支持愛戴,感謝學校給予的機會,感謝母親的培養,感謝我自己的付出。因為感謝着這些,我今天便站在這裡了。 

宗教是最崇尚感恩的。他們感謝天神,感謝主。當然,我們感謝的,遠比他們要多很多。 

感謝父母,他們給予你生命,撫養你成人;感謝老師,他們教給你知識,引領你做“大寫的人”;感謝朋友,他們讓你感受到世界的溫暖;感謝對手,他們令你不斷進取、努力。 

感謝太陽,它讓你獲得溫暖;感謝江河,它讓你擁有清水;感謝大地,它讓你有生存空間。 

感恩,是一種心態,一種品質,一種藝術。 

有一種愛,即使我們付出所有也報答不了,那就是父母的愛. 

從來到這個多彩的世界開始我們就註定是有很多事情是不能選擇的,我們沒有辦法選擇父母,連一開始的名字也沒有權利。後來我們開始長大,被逼去學好多的東西,認識各種人,不管願意不願意。正是因為這許多的被逼,我們才能更快的學會長大,才更能去愛人,不管是我們愛的還是愛我們的,其實這輩子我們欠的最多的就是父母了。 

小時候總是在父母懷裡撒嬌,然後是看着白髮增多卻是無能為力,總是說要讓父母以後更好的過日子。可是到大了,我們卻忘記了小時候的承諾,總是不在父母身邊,每一次跟媽媽鬧彆扭,過後鼻子總是酸酸的,其實知道是自己錯了,卻總是倔強,不屈服,總不願意按父母的意願做事情。每一次的犯錯,總是會想起父母不求回報的給予,想起他們沒日沒夜的做事。現在想起,回憶里最多的就是母親,那愛着我的母親,那我用一生也無法報答親情的母親!我們在慢慢的成長,可這是以父母的青春做代價的,我們總是偷偷的換掉他們的黑髮,然後自己再一點一點的脫離他們,獨自去生活,我們是長大了,可他們老了,他們曾經給過的感動我們都棄之腦後了... 

“我愛你” 多麼簡單的三個字,輕鬆的不用一秒鐘就能說完,卻沉重的讓許多人用一生去猶豫,終究沒有說出口。沉默的父親,在嚴厲的表情背後,藏了這句話;辛勞的母親,在慈祥的眼神中藏了這句話;年少的孩子,在叛逆的心深出壓抑了這句話。 

假如今天是我們生命中的最後一天,你會做哪些事情?有的就說,我們要好好地吃一頓,有的說要好好地玩,還有的說什麼都不做……各種答案五花八門。這時候我想起以前看到過的一篇報導:一位母親陪同兒子參加高考,兒子在教室里考試,母親在外面守侯。因為天氣太熱,氣溫過高,不久這位母親便中暑倒在了地上,被路人送到了醫院。在醫院,母親一直沒有蘇醒過來,令眾多醫生束手無策,最後還一個護士想到一個好點子,在母親的耳邊輕輕地說 “高考結束了”。話還沒說完,母親便坐立起來,大聲地說“我得趕緊問問我兒子考得怎麼樣?!”在這個生死關頭,母親心裡牽挂的仍是正在考試的兒子。這是一種多麼偉大的母愛啊,她永遠把兒子放在了第一位,因為關心兒子,而忽略了自己的一切,甚至是生命。我相信所有的父母在遇到這種情況的時候,也同樣會為你們付出的,因為你是她的孩子。他們愛你,她們關心你勝過自己的生命她; 

有一種愛,它讓你肆意的索取、享用,卻不要你任何的回報…… 

感恩是發自內心的。俗話說“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 更一個人,她永遠佔據在你心裡最柔軟的地方,你願用自己的一生去愛何況父母為你付出的不僅僅是“一滴水”,而是一片汪洋大海。是否你在父母勞累后遞上一杯暖茶,在他們生日時遞上一張卡片,在他們失落時奉上一番問候與安慰,他們往往為我們傾注了心血、精力,而我們又何曾記得他們的生日,體會他們的勞累,又是否察覺到那縷縷銀絲,那一絲絲皺紋。感恩需要你用心去體會,去報答。 

學會感恩的生活,寧靜而祥和。只有學會感恩,才能得到別人的尊敬與愛戴。如果願意,請在回家后對父母說一聲:我愛你們!

您正在瀏覽: 感恩的信16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的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