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奔跑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奔跑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奔 跑

 山東省兗州市 楊村煤礦子弟學校六·二 田潔

  有一位老師在每堂課上都有用一個故事作結尾。故事的內容是:在遼闊的大草原上,夕陽斜照,有一頭獅子正趴在草地上沉思:我明天一定要追到羚羊,美餐一頓。在另一片草地上,羚羊也在沉思:明天一定要跑快一點,不能讓獅子抓到。第二天,它們所做的事就是奔跑。

  這個故事看似很簡單,和學生好象沒什麼聯繫。其實則不然,只要細細地品味這個故事,可以悟出許多道理來呢!

  羚羊比獅子跑得快,但是它卻能更加努力地跑快,這點是我們所要學習的。羚羊好比好的同學,獅子好比稍落後的同學。如果好同學不再努力學習、勤奮讀書,而那些稍落後的同學就將超過他,甩掉他。同樣的道理,西方國家科學技術我國發達,我們就應像獅子那樣,去奮力追趕趕那些發達國家。

  我國要科學發達,只有靠人才。現在公司為了能竟爭過對手,不斷招聘人才,沒用的人就會下崗。所以,我們一定要有危機感,不能停滯不前進,否則你就會被人超過而遭到失敗。你應該把落後於你的對手當作獅子,他會努力趕超你來取得成功,你就像羚羊,要奮力甩掉他,而不要高枕無憂。美國的一所大學曾做過一次實驗。實驗用的青蛙那生於憂患、死於安樂的表現給我們敲響了警種,提醒我們不能被現狀所麻痹。

  竟爭是生存之本,但是也不能忽視合作。當一個集體與另一個集體竟爭時,當一個國家與另一個國家竟爭時,這個集體或國家的成員就該團結起來,共同去竟爭。並且在互相竟爭時,在雙方不斷提高下,也使得整個社會不斷前進。

  我們是祖國的未來,在小學時就要打好基礎,像獅子和羚羊那樣不斷前進。同學們,讓我們“奔跑”吧!

您正在瀏覽: 奔跑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奔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