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感恩老師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老師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鮮花感恩雨露,因為雨露滋潤它盛開;樹木感恩陽光,因為陽光讓它成長;高山感恩大地,因為大地讓它高聳……而我則感恩老師,因為老師傳授給我知識。 

  有人說,老師像蠟燭,燃燒了自己,照亮了別人;有人說,老師像園丁,哺育我們這些祖國的花朵;有人說,老師如明燈,為我們指引前進的道路;有人說,老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時刻鞭策我們的靈魂……[小x山s屋-作z文w網] 

  古時候,魯國人子路,因為尊敬老師其師孔子而為後人所稱頌;秦有呂不韋因為一句“古之聖王,未有不尊師者也”而教育了中國第一位皇帝——秦始皇一生。今有中華人民共和國第一任主席毛澤東同志,成名后依然不曾忘記自己的啟蒙老師——徐老先生……這些偉人的光輝事迹,作為二十一世紀的小主人,我們難道不應該學習嗎?唐代著名的文學家,教育家,思想家韓愈說:“師者,所以傳道授業解惑也。”過去稱老師為“先生。”其含義為:先我之生,年齡長,知識淵博。現在稱老師為園丁,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明燈,蠟燭……尊師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是學生必須具備的最起碼的禮貌。[小x山s屋-作z文w網] 

  老師為我們付出了很大的心血,付出了辛勤勞動。三尺講台,一塊黑板,一根粉筆,都凝聚着老師對我們的愛。老師的靈魂不正如這根粉筆嗎?無私奉獻,辛勤哺育我們這些祖國的花朵。他們的心中只有一個目標,那就是把我們培養成棟樑之才![小x山s屋-作z文w網] 

  老師為了我們的成長,日夜坐在辦公桌前,孜孜不倦。誰看了能不感動? 

  下面,我代表天底下所有的學生,送天底下所有的老師一首詩: 

  萬里春風催桃李,一腔熱血育新人. 

  辛勤培育下一代,嚴於律己報師恩。 

  小生一首小詩,不在話下,願各位老師笑納!

您正在瀏覽: 感恩老師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