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嫩牙青青映白雲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嫩牙青青映白雲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草長鶯飛二月天,拂堤楊柳醉春煙。”當我靜下心來向四周望的時候,輕輕吟出了這個詩句。這鳥語花香的春天,我更願意停下來,平心靜氣地欣賞身邊的美景。 

  瞧,一夜之間,無生氣的樹杈綠了,翠綠欲滴的嫩芽水靈靈的,像剛生下來的嬰兒。往上看,藍天、白雲,春天來了。 

  下小雨了,人言春雨貴如油。真的,這是草兒們的甘露。我又想到:“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天氣是那樣的令人愜意與舒適。空氣被雨洗刷乾淨,變得潮濕清新,溫暖而又不失涼爽,沐浴着春風,一切都蘇醒了過來。

  讓我們去公園瞧一瞧吧!呀,這可真是“桃花一簇開無主,可愛深紅愛淺紅。”岸邊的桃花全開了,光也瀲灧,水也溫了,在綠萍上冒着熱氣。水藻真綠,把終年貯蓄的綠色全拿出來了。天兒越晴,水藻越綠。況且,那些長枝的垂柳,還要在水裡照個影呢!

  由澄清的湖水慢慢往上看吧,空中、半空中自上而下全是那麼清亮,那麼藍汪汪的。整個是塊空靈的藍水晶。這會兒,天上沒了白雲,可是淡藍色的天依然讓你十分愜意。“曉看紅濕處,花重錦宮城。”看那迎春花,黃的可心,黃的耀眼,黃的美麗。恨不得把它們移到家中看個夠!

  啊!這詩意的春天,這嫩芽映白雲的美景,讓人流連忘返。

  我愛這詩意的春天!

您正在瀏覽: 嫩牙青青映白雲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嫩牙青青映白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