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感動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動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感動

   在這次四川的大地震中,有許多人受了傷,家園崩塌,道路阻塞,這不僅需要資金和人力,更重要的是愛心。

   天災無情人有情,許多人都伸出愛心的雙手,捐了物品和大量資金,給災區人民送上了一份濃厚的愛心。

   我給大家講一個真實的故事:

   那是一天下午,巨大的公益廣告牌上清晰的寫了幾個大字,“讓我們伸出愛心的雙手,把家園變得更美好!”這些一類的廣告牌還有很多。轉眼間,許多愛心人士都上前去捐了款,過了一會兒,一位老人引起了工作人員的注意。這位老人在穿梭的人群中踱步着,只見他的身上穿着一件破衣裳,髒得讓人難受,褲子上共有三塊補丁,有着蓬亂的頭髮,背上背了個大袋子,看樣子像一位撿垃圾的老頭。緊接着,老人摸摸褲兜子,從裡面拿出了幾個零散的錢,可後來又放了回去,離開了這裡。第二天,老人又來到了這裡,可和昨天不同,他的口袋鼓鼓囊囊的,他排了一會兒隊,將一百多元錢,全投進了捐款箱。站在一旁的工作人員頓時被這一舉動所感動了,後來經過詢問,工作人員得知,老人是個撿垃圾的人,經常在附近徘徊,老人不認得字,詢問了半天才明白,老人因為上次戴的錢不多,所以去銀行把自己所有的錢都取了出來,老人還說,“救人要緊,我這點錢又算啥!”工作人員通過老人的名字諧音,老人名叫“徐超”。

   通過這個感人的事例反映出,我們中華民族有着助人為樂的傳統美德,而且生生不息,世代相傳。

您正在瀏覽: 感動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