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感動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動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那是一個星期六的早晨,天空湛藍湛藍的,無限深邃。只有幾片羽毛似的雲翳動也不動地點綴來上面。太陽好像睡得特別香,到了這個時候還不出來,真是個懶鬼。 

  我和媽媽還有弟弟一起去外婆家玩,好不容易來了一班車,發現只有兩個位子。於是,媽媽抱弟弟坐一個,我坐一個。 

  坐在我旁邊的是一個六七歲的小男孩。他留着平頭,穿着白色小襯衫,淺藍色的背帶褲腿上還綉着一隻在草地上玩球的小熊。小男孩手中還不停地玩弄着一個邊形金剛。 

  突然,司機一個急剎車,差點把我摔倒了。那個小男孩的頭好像被碰了一下,當他正用小手輕輕地撫摸着額頭時,車上來一位手拄拐杖的老奶奶。 

  老奶奶見沒有座位了,就走到我的身邊,用坐手拄着拐杖,右手緊緊地扶住了扶桿,臉上露出無奈的表情。 

  我仔細一打量,只見老奶奶滿頭銀髮,一張飽經風霜的臉。上身穿着淺藍色的衣服。由於穿得久了,顏色開始退了,一黑色的布鞋緊緊地穿在腳上,看樣子是農村來的老人。 

  我看見老奶奶這副模樣,想:哼,這個鄉巴佬,一看就知道沒有多大的文化。忽然,老奶奶看了我一眼,我不好意思地扭過頭。這時,那個小男孩站起來對老奶奶說:“老奶奶,您坐我這兒吧!”“那怎麼好意思呢,再說我也還挺得住。”老奶奶一邊隨着車身坐搖右晃,一邊對小男孩說,並露出年個驚喜而又猶豫的神情。小男孩似乎看出了老奶奶的心思,衝著老奶奶拍拍胸脯說:“老奶奶您坐這兒吧,您看,我可是一個小男子汗呢!”說著,他便把老奶奶拉到座位上,讓她坐下。 

  目睹了這感人的場面,我心中既愧疚自責,又深受感動。自責的是:我沒有幫助老奶奶,實屬不應該。感動的:小男孩的那種助人為樂,謙虛的精神。 

  小男孩終究太小,還不夠扶扶桿呢。他充滿哀求的眼神望着我,羞愧無比的我一下字臉紅了,火辣辣的。霎時間,我產生了一個想法:小男孩比我小,都懂得讓座位,難道我還不如他嗎?想到這兒,我毅然地站起身,臉通紅着對小男孩說:“小弟弟,我比你大,你就坐我這兒吧!”“謝謝你,大姐姐!”小男孩沖我一笑,並有禮貌地對我說。 

  多麼感人的場面呀!這個感人的場面在我的腦中永不熄滅,使得我每次坐車時都爭着讓位。每當我聽到“謝謝你!”的聲音時,心裡都會樂開了花。我會永遠記住這感人的場面;記住這幸福的畫面……永遠,永遠……

  指導老師:張志軍

您正在瀏覽: 感動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