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校園感動②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校園感動②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老師一進教室,我感覺歲月的滄桑了,在六年的歲月里,老師也在漸漸地老去。有時我甚至會看見**老師眼角深深的皺紋。多少次,老師用關切的目光看着我們,多少次,老師語重心長地教導我們,我們曾經是那麼的無知,無休止地犯着錯誤。 

  那次老師給我們上心理課的時候,曾經說過:“小學老師好象一隻母雞一樣,對你說你哪裡是對的,哪裡是錯的。”當時,我真想笑啊,老師說自己是一隻母雞。後來我漸漸認為這個比喻很貼切了,細想老師對我們的照顧,對我們的關懷,就像在對待自己的孩子一樣。那麼的溫和,那麼的慈愛,像春天的陽光灑落在我們的心間。    有時,老師也批評我們,罰我們。在做老師罰給我們的作業時,或多或少大家有些怨言。老師說,你錯了,就應該去彌補自己的錯誤。的確我也體會到了,你沒有完成作業,你一天也別想玩得開心,上課的時候,根本就不敢去看老師的眼睛。像利劍一樣,好可怕。於是,受到老師的批評時,我讀書也不敢像原來一樣大方地讀了。    老師很習慣地開始批改我們的作業,那作業好高好高啊,像一坐山一樣。我是數學組長,有時一個人要收3樣作業,我感覺好討厭啊。可是當我看見老師批改作業時那專註的神情,我想,跟老師比起來,我這點累算什麼?何必要去抱怨?有時,我把作業交給老師的時候,心裡想,老師什麼時候能批改完呢?現在的學生都想發明一個寫作業的機器,而我卻想發明一個批改作業的機器,這樣老師就不會那麼的累了。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是誰寫下了這千古的名篇,我想。他一定是被無私奉獻的精神感動了。這樣的人物很多很多,但是,老師是其中最傑出的代表。老師是默默無聞的,有人說,老師是人梯,是蠟燭,是小船。我說,老師是風箏。不是嗎?他承載着我們飛向未來。老師,是偉大的。 

  有人說,當老師的人真沒有出息,只不過就是個孩子王,教書匠罷了,還不如當明星,科學家神氣。的確,明星,科學家的確很神氣,被鮮花簇擁着,被掌聲包圍着。可是,你想一想,沒有老師,何來科學家與明星?沒有老師,他們只是一個文盲,什麼都不懂的傻瓜。老師,是一切工作中最偉大的,最無私的。選擇當老師的人,他的心靈一定很美麗很美麗。    我喜歡老師的笑容,老師的教導我永遠銘記在心中!

您正在瀏覽: 校園感動②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校園感動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