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詩歌是人世間最美的花朵(隨筆)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詩歌是人世間最美的花朵(隨筆)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雖然我學會上網的時間並不長,可也曾經有過整天泡在網站論壇上,幹些口水吹捧勾當的荒唐經歷,而神聖的詩歌,卻彷彿成了被我荒廢的一塊田園。本來照我這個年紀,又特別喜歡詩歌,就應該不吝筆墨,有空了該下大功夫的,不但要寫得好,而且還要寫得多,可我總是在無意間就把自己給慣壞了,想到這些,我真的感到很羞愧! 

  我是一個七尺男兒,冷硬的外表下,也深藏着一顆火熱沸騰、多愁善感的心。有時候看書或看電視,碰到那些傷感的情節與畫面,我仍然會被感染,流下傷心的淚水來。雖然更多的時候,我表現得陽光而開朗。其實,一個人的內心與外在的自己是有很大差距的,有時候因了外界因素的影響,也許就是兩個完全不同的自己吧。 

  在這裡,我很想告訴朋友們,這個紅塵熙攘的世界正因為有了詩歌,所以才會變得這麼可親可愛。但這個想法我卻始終說不出口,因為如今是全民寫詩,而真正神聖的詩歌卻難覓其蹤跡,或者說詩歌佳作太少。事實上,我也一直在懷疑自己寫的那些東西是否就是真正意義上的詩歌。我始終覺得,詩歌創造、挖掘了人們內心的愛與真誠,也創造了世界上溫暖美好的那一面,所以有感動的人,就一定能寫出好詩歌。 

  一直以來,我都想好好地寫一首篇幅很長、具有很大包容性的詩歌,來渲染人性的美好、愛的力量、理想的純粹和高尚……可常常事與願違,不免心生惆悵,自暴自棄。有時候我都覺得自己殘忍,在筆下把那些生活真實血淋淋地剖開來,交給讀者。雖然我是真誠的,但依然心裡忐忑。在我已有的那些作品中,我總是在長長短短的詩句間用自己坎坷的經歷撕扯着世界,把人生不斷推向絕望的境地。比如《我的自白》系列,《病》,《懷舊是傷》,《人生有淚》,《死後三十年》,《蒼天到底埋沒了誰》,《我生在缺乏真情的年代》,《蒼涼人生》,《這些年,我沒有痛快地活過》,《我只是傷感》,《活出人的滋味》,《孤獨的世界沒有方向》,《失敗讓我驚異》等等。其實,我並不願意這樣剎風景,要掃大家的雅興。在骨子裡,我一直都喜歡抒寫那種大氣雄渾、陽剛高拔的詩歌。所以當筆下低沉的情緒在詩意的瀰漫中像一堆濕柴禾的時候,我的心靈始終是疼痛而多雨的。 

  我經常會感動於那種平凡但溫暖的詩歌,經得起歲月滌盪,在平淡和溫厚中,綻開人世間最美的花朵。我一直想把這種感情書寫出來,沒有轟轟烈烈,沒有跌宕波折,只有踏實和不離不棄的信念。我相信,平淡和永恆才真正具有震撼人心的力量。 

  但社會轉型期的匆忙與慌亂,導致泥沙俱下,使人們寧靜的心靈也普遍跟着變得浮躁起來。在大小論壇上,我時常會讀到一些快餐式的詩歌。或口語,或晦澀,或拖泥帶水,或不知所云……他們很快地製作詩歌,又很快地被丟棄,然後再製作再被丟棄,詩歌在他們的手中就像破抹布一樣,被任意地揪扯,任意地堆放,甚至很多人僅僅是為了驅逐寂寞而隨意“照貓畫虎”、生搬硬套。對此,我感到有些愕然。詩歌在他們的眼裡,是可以隨便塗抹的玩意,隨便塗抹,隨便覆蓋。當詩歌在他們手中變得輕率時,也正是詩歌走向悲哀的時候,這無疑是一件讓詩神蒙羞的事情。 

  詩歌的可愛與神聖,是因為她在人們靈魂如水的時候,形象地再現了飛揚的神思、悸動熱血。當詩人投入地寫詩時,他的眼睛總是亮閃閃的。我喜歡看到那樣的眼神。因為他們的眼神會讓人感到溫暖,讓人感覺到空氣里瀰漫著甜絲絲的芬芳。 

  在寫詩過程中,詩人易動的心靈似乎更願意付出自己的心智,似乎更容易知足,也似乎比平時有了更加堅韌的力量。即便寫得很苦,守望着那些已經看似沒落、絕望的詩歌雜誌。可他們願意在熱愛詩歌的深情中那樣苦着自己。他們的世界往往充滿了荊棘,行走在其中即便腳下鮮血淋漓,臉上卻始終有着恬淡而寧靜的笑容。 

  我不得不感動於這樣的詩人。 

  我多麼希望,所有執著、善良的詩人,在每一個春天到來時,都能被夢想成真的幸福所眷顧。祝福普天下的詩人們,2008:幸福到家!

您正在瀏覽: 詩歌是人世間最美的花朵(隨筆)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詩歌是人世間最美的花朵(隨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