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感恩——獻給母親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獻給母親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感恩 

  ——獻給母親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每當想起這首動人心弦的詩時,我的心就會翻騰起感恩的波瀾!是啊,母親總是那樣勞累,那樣辛苦,她的一點一滴的努力都是在滋潤着一顆幼小的樹苗——我。母親給我的愛太多太多,現在想想仍歷歷在目,其中最令我難忘的是一個寒冷的星期五。 

  那天,我因為掃地放學晚了。我一邊趕緊往樓下沖,一邊想:媽媽還在等我呢!她一定會說我的。 

  外面寒風凜冽,這時我看到一個熟悉的背影,她打着一把傘,佇立在細雨中。我快步向前走去,心也收緊了不少。啊,那是媽媽!她着急的來回走動,還不住的向學校張望。媽媽看見了我,連忙走過來,取下我的書包,輕聲說道:“放學晚了?快點走吧!”望着媽媽那飽經風霜的臉,我懂事地點了點頭,心裡充滿了內疚。 

  媽媽從懷裡掏出一件熱乎乎地大衣,披在我身上,又說了聲:“這天太冷了,你趕快穿上,千萬別動感冒了!對了,這把傘給你打着,這雨下大了,你趕快打開雨傘吧!”媽媽從袋裡拿出雨傘,遞到我的手中。穿好衣服后,我快速解開傘扣,把傘遮在自己的頭頂上。我坐在電動車後座上,媽媽騎上車,熟練地東繞繞西繞繞,一會兒便上了馬路。 

  在我正“享福”時,我不經意間發現媽媽正淋着雨呢!她自己的雨傘蓋在了車筐上,遮住了我的書包。我連忙問“媽媽,您怎麼不打傘啊?”她微微轉過頭,望了我一眼,見我裹得嚴嚴實實,便答道:“我沒事,凍不了的,你可別弄感冒了。”說著,又把雨傘往我這邊推了推。 

  媽媽說自己不冷,我才不信呢!她回頭時,我分明看見她那凍得通紅的臉。坐在後車座上,我清楚的望見她那通紅的耳朵,她的頭髮上也落滿了豆大的水珠。看着媽媽被雨水打濕的衣服,我鼻子一酸,一大顆一大顆淚珠從我的眼中滾下來,劃過臉頰,融入了雨水中。 

  母愛,像蛋糕,甜蜜而不膩口;像美酒,醇香而不醉人;像鮮花,芬芳而不凋謝。它是溫暖的陽光、是甘甜的雨露、是和煦的春風……媽媽,感謝您為我付出的愛!

您正在瀏覽: 感恩——獻給母親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獻給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