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釣魚台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釣魚台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姜太公釣魚,願者上鉤”“寧在直中取,不向曲中求”說的就是姜子牙不為釣魚,“只釣王與侯”的故事。

  那天,我和我的家人一同來到了姜太公釣魚台。這裡,到處林遮樹掩、古柏蒼翠。一進大門,用白石雕刻的姜子牙塑像聳立在封神宮前,這位武聖人手執封神鞭,在他兩旁陪同祭祀的有張良、諸葛亮、孫武、李靖、白起等我國古代着名的十位軍事家。他身後的封神宮裡正在演繹武王伐紂的故事。出了封神宮就看見了姜太公當年垂釣的小溪。姜太公當年垂釣跪坐的石頭上已陷進兩個一尺多長的印跡。清清的溪水嘩嘩地流着,把我帶到了那個遙遠的古代,我彷彿看見了一個老翁身披蓑衣,頭戴斗笠,跪坐在平石上,旁邊還放着一壺酒,獨自垂釣,用一個直鉤就釣到了西伯侯的景象。逆溪而上,一塊巨大的倒立的柱形石頭吸引了我,石頭上刻着“孕璜遺璞”,“璜”是丟石的意思。傳說是女媧補天所遺,姜太公有一天釣到一條魚,剖魚得石,丟在溪中,見風就長,成了現在這個樣子。大石頭頂部是個大平台,上面有不少人扔上去的五彩石。溪旁是一座太公廟,兩株又粗又壯的唐朝古柏挺立在廟前,它們陪伴着溪水、陪伴着太公廟經歷了風風雨雨。太公廟之上就是文王廟,人們永遠會記住這位訪賢讓輦的伯樂。

  啊!釣魚台,我愛你!

  寶橋小學六年級:潘家萌

您正在瀏覽: 釣魚台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釣魚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