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濃濃拗九粥,深深感恩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濃濃拗九粥,深深感恩情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濃濃拗九粥,深深感恩情 標籤:恩情作文 師恩情作文 深深的愛作文 情深深雨蒙蒙作文

“濃濃拗九粥,深深感恩情。切切念母親恩,終身不相忘。”一個多麼不平凡的日子-------拗九節,他是一個獨具我們福州特色的傳統的節日。 

  “拗九節”是來源於“目連救母”的傳說。據說,古時候有一個人叫作目連,他的母親生前悍惡,死後被關在陰間地牢,目連來探監,經常給母親送食,但都是被看陰牢的獄卒給吃了。後來,他想辦法,用勃薺、花生、紅棗、桂圓、紅糖等原料與糯米混合煮成甜粥,盛碗后,表面再灑上黑芝麻,獄卒見到黑乎乎的飯,以為很臟所以就不敢吃,因此粥才得以送到母親的手上,母親在這天才吃到兒子親手煮的粥,這天正好正月二十九,母親今年也正是二十九歲。 

  這個傳說流傳開之後,在這天家家戶戶的窗前都會飄着粥的香味,養老院的老人也能吃上我們小學生送上的拗九粥。 

  雖然,我們現在還不能賺錢給父母用但是孝順不止這一種方法,比如說;“向父母問一聲好,給父母盛一碗飯,給父母······”事情不在於輕重,而是那份濃濃的孝敬之心。 

  “鴉有反哺之義,羊之跪乳之恩。”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父母之恩,水不能溺,火不能滅。” “父親的恩比山高;母親的恩比海深。”這些名言佳句都讓我們深感父母之愛的偉大,孝敬它們是我們為人子女必須做到的。 

  每個人都是從蹣跚學步的小孩,成長為懂事有用的人才,其過程是艱辛曲折的,是天下的父母汗水和淚水交織成的結果,是他們傾其一生的心血。是父母生養了我們,培育了我們,讓我們在充滿關愛和鼓勵的環境下成長,所以我們要學會孝順,學會感恩,來報答他們多年來的照顧與關愛。 

  濃濃拗九粥,深深感恩情。切切年母親恩,終身不相忘!那就讓我們時刻牢記這樣的詩句,從小做起。做一個聽話孝順的孩子,有用的人才。不辜負它們對我們期望!

您正在瀏覽: 濃濃拗九粥,深深感恩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濃濃拗九粥,深深感恩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