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寬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寬容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有句名言說得好:比地大的是天,比天大的是人寬容的心。古時候也有個人說過;宰象肚裡能撐船。從古到今寬容一直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曾經一件事讓我懂得了寬容是多美的事情。 

  那是一個星期天的上午,我小心翼翼地抱着我花了一個星期的汗水和心血的結晶——“一艘松木戰艦”去上美術課。我正準備把我的寶貝戰艦交給老師時,趙譯者把他的“美腿”一伸,把我絆倒了,我壓在小戰艦的身上,戰艦分成了數十塊,看着那些木塊,傷心·難過·憤恨頓時湧上我的心頭。我走上去扇了他一記耳光,踢了他幾腳,我們倆打了起來。好多同學湧上來把我們拉開了,他哭了······ 

  晚上,我把事情的經過跟媽媽說了一遍,併發誓不再理趙譯者。媽媽語重心長地說;“我出道題給你做行嗎?”我極不情願地說;“行”,媽媽說;“比地大的是什麼呀?”我快速回答:“是天”,媽媽又問;“比地大的是什麼呀?”我回答:“是地球唄”我回答錯了,媽媽告訴我:是人寬容的心。 

  過了幾天,終於明白了。我看到趙譯者十分緊張地對他說:“對不起!當時我太衝動了,你能諒解我嗎?”他喜出望外地說;“當然可以,我也有錯。”後來我們互相幫助,成了無話不說的好朋友。 

  比地大的是天,比天大的是人寬容的心。這句名言深深地印在我的心中,在我人生道路上它會指引我走向成功······

您正在瀏覽: 寬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寬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