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我偉大的母親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我偉大的母親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祖國!我偉大的母親

以前,我在電視、雜誌、書本上看到一些外國人欺凌我們中國人的資料和新聞就感到非常的氣憤,1900年,中國圓明園被八國聯軍入侵北京燒殺擄掠,拆搶一空,使圓明的建築和古樹名木遭到徹底毀滅,大火燒了三天三夜,只剩下了殘桓斷壁,我就想,難道當時的清政府就那麼無能嗎?眼睜睜的看着這瑰寶被毀就不心痛?中國的香港、澳門、上海山東、東北等地被外國侵略者強佔強租,並且還制定了許多不平等條約。

日本在對我國進行侵略時實行了“三光”政策,就是;燒光、搶光、殺光,並且製造了震驚世界的南京大屠殺,這讓我看到了他們慘無人道、禽獸般的性格。而我們的軍人對待日軍俘虜是那麼的慈善和人道主義。

毛澤東主席領導中國人民推翻了“三座大山”解放了全中國,從半封建半殖民地邁進了一個嶄新的人民民主專政的社會主義國家,一九四九年十月一日毛澤東主席站在天安門城樓上向全世界莊嚴的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從此我們中國人站起來了,我們不再是“東亞病夫”,人民的歡呼聲響徹大江南北、長城內外,中華民族就像巨人一樣站立在世界的東方,我們的祖國也在日益繁榮強盛。原子彈、氫彈的爆炸成功,一九九七年七月一日香港的回歸、一九九九年十二月二十日澳門的回歸、加入世貿組織、奧運會的成功舉辦、載人飛船飛向天空、等等所有的一切足以證明我們的祖國是騰飛的巨龍。

我們今天的繁榮富強、幸福的生活是來之不易的,是無數的革命先烈用鮮血和生命換來的,我們應該好好珍惜,珍惜我們擁有五千年文明歷史的祖國,古往今來無數仁人志士用鐵的事實抒寫了一曲曲愛國讚歌,精忠報國的岳飛,收復台灣的鄭成功,革命先驅孫中山等等都是我們的楷模,我們要愛我們國家,愛我們的大好河山。

中華民族在這六十一年裡有着翻天覆地的變化,彈指一揮間,共和國的先輩們開創一個新時代,他們的後來者繼往開來創造了一個輝煌的時代,而我們這一代就要奮發圖強,好好學習,為建設一個更高更強的中華民族而奉獻終生。

如今的祖國大地,和諧的春風勁吹、科學發展正盛,山水含笑、長城起舞、處處呈現出風和景明的清明盛世!

阿!祖國,我們偉大的母親您是多麼的慈祥阿!讓我們共同祝福您,我們偉大的祖國永遠國泰民安、繁榮富強、前程似錦。

您正在瀏覽: 祖國!我偉大的母親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我偉大的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