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小學老師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小學老師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說到老師,很多人會把他們跟春蠶,跟蠟燭連在一起,古人的詩亦是如此:

  春蠶到死絲方盡,

  蠟炬成灰淚始干。

  雖然老師的精神跟這鞋東西很像,但老師身上具有的,不是某一樣東西就能夠代替得了的。就說我的小學老師吧!她和藹可親,工作認真負責,對同學們很關心,但批評起人來,也是挺可怕的。不信?你接着往下看。

  我的小學語文老師啊,她姓朱,但她的身材跟她的姓一點也不搭配,而且看起來也很年輕,起初,媽媽還以為她是剛剛從師範畢業的呢!朱老師不高,但也不矮,鼻樑上還頂着一副眼睛,笑起來的時候顯得格外親切。

  老師對同學們很關心,上個學期,我們的教室在五樓,坐在窗邊的同學都被太陽曬得滿頭大汗,剛開始,老師拿來自己看過的舊報紙,讓大家貼在窗戶上,可以擋點太陽。可是,這個辦法顯然不能夠持久,大熱天的,教室里的四個電風扇也不夠同學們去熱,大家只有打開窗戶,但這樣又會被太陽曬着,汗水就又不爭氣地往下掉。於是,老師去找了學校的領導,要求給我們教室掛上窗帘,但是,學校那邊遲遲沒有行動起來,老師又不顧辛苦,走了好幾躺,學校大概也不耐煩了,才給我們的班的窗帘裝上了。但事情沒有就此了結,同學們一不小心,把窗帘給拉了下來,朱老師就又要去讓學校請修窗帘的人來修,這樣跑來跑去,要是我,一定不會這麼做,反正老師站在那位子上,也曬不到太陽。 朱老師工作非常認真,而且很注重我們班級的榮譽。看,她又在仔細地批改試卷了,雖然老師帶着眼睛,但一個小小的錯別字也逃不過她的眼睛,每次發下試卷,同學們就會發現,整張卷子里,打上紅圈子的,就是錯別字。還有,老師的車就停在食堂門口,每天一下車,她就會去看食堂前的班級分數,如果比別班少,我們就要接受一次的思想教育,要是好點的,老師就會表揚我們。 別看朱老師那麼親切,但批評起人來,可是毫不留情的,不管是好生差生,不管你是班長還是一個“平民”,也不管你為班級取得過任何榮譽,只要你犯了錯,就得批評。

  我的小學老師就是這樣:和藹可親,看起來像媽媽;工作認真負責,一個小小的錯別字也不放過;對同學們很關心,不顧自己的辛苦,只為了大家跑來跑去;但批評起人來,也是毫不留情……

  我的老師,她不是春蠶,也不是蠟燭,只是她自己——一個最可敬的小學老師。

您正在瀏覽: 我的小學老師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小學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