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昨天·感恩·明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昨天·感恩·明天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出處

  五月十日,五月十二日,每個日子都很特殊。母親節和大地震,兩個同樣帶着感恩的節日,就這樣一前一後地來臨了。前者,是對天下最偉大情感——母愛的謳歌;後者,是對偉大堅強靈魂的追憶懷念。一個是西方的洋節日,一個是中華民族共同的傷口。他們是這樣的不同卻又緊緊聯繫,不屈的民族魂和動人的母親情,哪個更重些?他們一樣重,一樣感人肺腑,一同是這廣袤大地上最偉大,最無私的的感情。

  站在5月11日,站在這兩個特殊的日子中間,回頭看,是大片的康乃馨和全球億萬媽媽的笑臉;向前望,是廣大龍的傳人一同悼念,一同落淚的動人場景,他們胸前佩戴的小白花在閃閃發光。那麼,站在今天,我們是不是該做點什麼呢?一束花?一份禮物?一個擁抱?一滴熱淚?不,這些都不足以讓我們牢牢銘記今天。那麼我們應該做些什麼呢?其實,什麼都不用做,只需要留下10分鐘,靜靜地,將回憶中的畫面翻出來,再感受一次那種大愛無疆帶來的震撼,將媽媽的快樂、心酸、勞苦、幸福通通回想一遍,牢牢地記着媽媽的好,記着中華民族的團結。

  有時,回憶是對逝者最大的紀念,對生者最大的安慰。

  是的,回憶代表着過去,而我們都要邁向未來,但我們不應該忘記過去,忘記感恩,忘記回報。過去的歷史是對明日未來的最重要的奠基,有了過去,有了傷痛,我們才會改正自己,完善自己,是我們的未來更美好。

  母親·祖國,兩個同樣有着博大情懷的詞語,就在今天這一刻交匯;

  昨天·明天,一個代表過去,一個代表未來的不同的時間,被今天所緊緊聯繫在一起;

  快樂·悲傷,兩種截然相反的心情,在這一天同時出現在每個人的心裡。

  銘記昨天,把握今天,期冀明天,讓我們帶着一顆感恩的心,在歷史的長河中穿行。

出處

您正在瀏覽: 昨天·感恩·明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昨天·感恩·明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