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神機妙算的諸葛亮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神機妙算的諸葛亮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說起諸葛亮,大家並不陌生。而我每次聽到這三個字,都會想到“神機妙算”一詞

  諸葛亮是我國古代四大名著之一——《三國演義》中的人物。諸葛亮字孔明,號卧龍(也作伏龍),蜀漢丞相,三國時期傑出的政治家、戰略家、發明家、軍事家。在世時被封為武鄉侯,謚曰忠武侯。代表作有《前出師表》《后出師表》《誡子書》等。發明了木牛流馬、孔明燈等。諸葛亮·船借箭一事。

  周瑜除掉蔡瑁、張允后,便開始計劃如何除掉曹操。他請來諸葛亮一同議事,諸葛亮認為應用箭抗敵,於是周瑜順水推舟,要諸葛亮在十天內監造十萬支箭。而諸葛亮卻只要求三天,並立下軍令狀,這使周瑜心下暗喜。魯肅擔心諸葛亮不能完成,便來找他。諸葛亮就拜託魯肅借他二十隻船,每隻船上軍士三十人,並用青布為幔,各扎草人千餘個,分佈在船兩邊。到了第三天,諸葛亮叫來魯肅,一同去曹操那兒取箭,魯肅很疑惑。當時大霧瀰漫,曹操有疑心,便只叫人放箭,正合了諸葛亮的心意。待曹操反應過來時,諸葛亮他們已順風走遠了。周瑜知道這事後,自嘆弗如。

  這一個故事讓我深刻體會到了諸葛亮的智慧,他懂得利用周圍環境,以及曹操多疑的性格,真正做到了“天時,地理,人和”。

  諸葛亮的智慧與神機妙算,總使我心中的敬佩之意油然而生,他也確實值得人敬佩!

您正在瀏覽: 神機妙算的諸葛亮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神機妙算的諸葛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