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雨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雨,如竹子般賦有名氣。不是嗎,在滴滴答答的雨聲中,有多少文人墨客停下腳步,為雨吟誦讚歌;雨,如桂花般清新。不信你看,它來時洗刷了世間的污跡,走時帶走了晴空的沉悶,只留下滴滴露水與陣陣清新;雨,如彩筆般擁有色彩。你瞧,春雨綿綿之際,不是它給綠樹紅花點綴上顏色的嗎?那樹木、草坪和花叢,都是它的畫卷,每一筆雖然隨意,但總有那麼多人陶醉於其中。 

  雨前,大地籠罩着一片陰沉,天空灰濛濛的,似乎是太陽公公對雨的到來表示出的不滿。 

  沾衣欲濕桃花雨,吹面不寒楊柳風。綿綿細雨來了。它帶來遠處的花草香,淡淡的雨絲飄灑在池塘,一陣陣微風吹拂着我們的裙擺,令人不禁想起杜牧《秋思》中的“微雨池塘見,好風襟袖知。”的絕句。 

  騰雲似涌煙,密雨如散絲。雨漸漸密集,敲打着西湖旁的石徑,發出“滴滴嗒嗒”好聽的聲音。走出涼亭,手捧一卷溫海宇的《雨中》,倚靠在大自然的懷抱里,感受着雨的線條,體會着雨的心境,享受着湖水的韻律,何樂而不為呢? 

  雨急山溪漲,雲迷嶺樹低。大雨緊隨其後,陪伴它的是朦朧大霧。走進涼亭,石凳帶來絲絲涼意,雨從亭沿漫下,形成了一道透明的雨簾。風吹起來了,雨水落在手心,然後又調皮的滑下。真可愛呀! 

  雨後,大地點點濕潤,各種景觀大放異彩,天空中出現了七色彩虹,是那麼亮麗,那麼奪目,但又使人為雨離開而惋惜。 

  雨走了,但它為世間帶來了萬分精彩。

您正在瀏覽: 雨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