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沐浴書香 茁壯成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沐浴書香 茁壯成長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多讀書,可以是一個人的品質變得更高雅,可以讓一個人的內涵變得更豐富。今天的我之所以能成為一個德、智、體、美全面發展的好學生,和我所讀的書是有着親密的聯繫的。所以,我們一定要養成多讀書的好習慣。

  四年級的時候,我並不愛讀書,媽媽買的書我看都不看,因為我總是認為書是乏味枯燥的,看着看着好像是睡著了似的。但自從經歷了一件事後,我真的認為我該多讀書,養成這種好習慣了:在補習班的一次課上,作文老師給每個人都發了一張考試卷,說是要為我們的語文期末考試“補充能量”。我信心滿滿地接過試卷,心想:在班裡的考試中,我的成績可是數一數二的,怎麼會怕這種小測驗呢!當我瀏覽了試卷以後,傻眼了,試卷上根本沒有我們語文書上學過的內容,都是一些課外性的題,比如長城是什麼時候修建的?長江有多長?等等。這些題我都不會,此時此刻,我真的覺得自己的知識面好狹窄,感到無地自容。老師走過來,用那種失望的眼神看着我,我更加羞愧了。好面的題都是一些哲理性的閱讀短文題,我根本沒有什麼好的語言可以寫上去,詞彙量好少呀!唉,怎麼辦!

  我意識到我必須多讀書了。於是,我強迫自己去看一些歷史故事,剛開始我感到好煩,可是過了一段時間,我覺得這些書都好看極了,我徹底“掉”進了書的海洋中,無法自拔,如饑似渴的“吞食”着書中的營養。漸漸地,我的視野開闊了,知識面擴大了,詞彙量豐富了,只要一寫作文,文字就像涌浪一樣,在我的筆尖滔滔不絕的湧出來,“一發不可收拾”。現在我的文章已經有好幾篇在報紙上發表了,但我沒有驕傲,繼續探索書中的奧秘……

  多讀書,百利而無一害,讓我們從小養成多讀書的好習慣,沐浴着書香,在書的海洋中茁壯成長吧!

  河南省鄭州市金水區金燕小學六年級:甜蜜琉璃

您正在瀏覽: 沐浴書香 茁壯成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沐浴書香 茁壯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