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無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題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在森林和道路的交界處,回憶里有個草堆,躺在那裡的時候,是幾年前的秋天。天空一直是純藍的,白色的雲朵,彷彿海中的船,顛簸成不同的曲線。路邊有竹海,時時陣陣清聲,風蕭動人。我長久而卧,迴避孤獨而感受秋的喜悅。鳥兒們遠遠鳴叫,昆蟲安靜爬過草堆,陽光的腳步度過樹林,白雲在藍色的天空里頑皮飛行。一朵嬌小的菊,在我發邊飄搖着。菊上的秋風摩娑我的臉頰,彷彿一個親人一樣,直到我的鼻息也一樣安寧。在長長的睡眠里,我做了一個夢,夢見我醒來就已經長大。 

這是一個安寧的季節。每一個白天,我都在到處閑逛。看着果園裡掛滿了蘋果,看着田裡的人忙着收割,看着公園裡有人尋找戀人。母親為我準備好吃的飯菜,父親忙着他的活。而每一個夜晚,我都可以納涼,享受着清香的茶,記得仰望天空的時候,外公時常撫摩着我的頭。當我覺的我不夠幸福的時候,學校又學了,朋友們又聚在一起。於是我便釋然而恢復了快樂。 

  但是日子總要過去,哪怕如一個季節一樣長。記的每年中秋,全家都聚在一起,非常快樂的賞月。搬了幾次家后,賞月的人便少了。記的每次中秋,我都會起個大早。因為院子里都是我喜歡的花和葉,我要去為它們打掃。也因為自己喜歡節日的喜慶。直到天氣漸冷,而雨又來時,落葉多的已經不能掃了。秋雨打在無數片的葉子上,彷彿一首憂愁的旋律。而這時的我,只又會想起“何當共剪西窗燭,共話巴山夜雨時”。而不去計較秋有多長,有多久了。 

這個季節其實特別短,賞月,登山,遊玩,彷彿一天就過去了。離家的時候,更是快的僅僅換幾件衣服。其實每一次我都有懷念,都有後悔。但是每一次,都會對自己說:“會回來的,明年還有秋天。” 

  最近幾年遇上秋,都要寫一篇散文,彷彿是表白些什麼,表白后又放在記憶的角落。今年寫時,除了莫明的傷感,竟又多了一份喜悅。這喜悅來於前日閑逛花市。閑閑的陽光里,我看見好多的菊,千姿百態而又讓人愉悅。我四處走動,拙劣的像一個孩子。突然有一種感覺:菊的姿態映在眼裡,感覺像秋的樣子。秋的形象,就是這樣子的吧?淡淡的陽光彌散,伸了一個庸懶的腰,從古老的夢中醒來,盛開出自己的春天。

您正在瀏覽: 無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