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吃西瓜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吃西瓜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禪師跟弟子一起歇息,他拿出一個西瓜,切成兩半,跟弟子每人吃一半。吃西瓜的時候,弟子問:“師傅啊,既然你做的每件事都有一定的意義,你跟我分享這個西瓜也是在教我什麼道理吧?”禪師一言不發,繼續啃西瓜。弟子繼續說:“你的沉默一定是隱藏着一個問題——我吃西瓜體會得到快樂到底在西瓜里還是在我的舌頭上?”禪師還是什麼都不說。弟子繼續興奮的說:“既然生活中的每件事都是有意義的,我想我已經知道那個問題的答案了:那種快樂存在於我們中間,沒有西瓜就沒有快樂的載體,沒有舌頭……”“夠了”!禪師打斷他說,“真正的傻子是那些認為自己很有智慧,試圖花所有的時間去闡釋所有事情的人。西瓜很好吃,這就夠了,不要打擾我吃西瓜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不要自認為聰明,有時候很簡單的事情,卻被他所謂的“聰明”搞得很複雜。

  廣東深圳龍崗區向陽學校六年級:我深深的感動了

您正在瀏覽: 吃西瓜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吃西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