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人間自有真情在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間自有真情在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有這樣一種情,它像一把利箭,可以穿破血緣、穿透利益,因為它,有了“遠親不如近鄰‘’這樣的句子,在我的心中,這種真情是神聖不可冒犯的,它,就是偉大的鄰里情。

  在我家的樓下,住着一位老爺爺,他的兒女在外打工,一個人孤單的生活,儘管他體弱多病,但卻一點都不寡言少語,相反,他風趣幽默,常常到鄰居家串門,孩子們親切地叫他張爺爺。

  有一次傍晚,我們樓下像往常一樣圍了一群老人聊天,卻惟獨不見張爺爺的影子,老爺爺老奶奶七嘴八舌議論着:“老張去哪裡了,今天怎麼沒見他”,“是出門了吧”,“不是吧,剛才我還看到他了,”一位爺爺說:“我去看看他”,這位爺爺按響了張爺爺家的門鈴,可是遲遲沒有回應,人們感覺到事情不妙,一個叔叔跑到門衛那裡,向他解釋清楚事情的經過,要來一把鑰匙,連忙把門打開,只見張爺爺躺在沙發上,昏迷不醒,人們慌亂了,有的在對張爺爺實行正確的急救方式,有的在打120,有人在通知張爺爺的兒女,幾分鐘后,救護車趕到,張爺爺在鄰居的幫助下被抬上了救護車,一大堆鄰居向醫院蜂擁而至,到了醫院,張爺爺被推進了手術室,搶救了一個小時后,張爺爺才轉危為安,醫生說:“還好送來的及時,否則會有生命危險”,聽后,鄰居們一顆懸着的心才落了地。

  第二天凌晨,張爺爺的兒女趕到了醫院,張爺爺的兒子緊緊地握着鄰居的手,哽咽着說:“謝謝你們,人間自有真情在啊!”

  一句人間自有真情在,包含了千言萬語,從鄰居發現張爺爺生病時的表現,我看到了真情;從張爺爺子女對鄰居們的感激中,我看到了真情。我仰望藍天,“啊,世界如此五彩斑斕,真情原來無處不在!”

  六年級:燕語

您正在瀏覽: 人間自有真情在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間自有真情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