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糧田——人類生命之脈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糧田——人類生命之脈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糧田,自開天闢地以來,是人類勞力改造的豐功偉績,我們不但要傳承,而且要擴大對糧田的再開發和利用,它是大地之母,是人類生命之脈。我們要珍愛它,將它視之為衣食“父母”一樣的去好好地珍愛它。對糧田的保護是國家和地方政府的政策,也是每個公民應盡的一種憂患責任意識。 

  然而,隨着我國人口的不斷增加,糧田也就越來越少了,還有人類對城市的建設日益壯大。同時,對糧田的破壞也引起了國家對地方政府的高度重視。如:禁止對糧田的造房開發建設,提高對土地的審批、出讓、收費、建設等。我們不能為抓社會主義經濟建設而損壞我們祖輩留下的命脈,我們要高瞻遠矚、決勝千里。同時,還要清醒地認識到:“自毀糧田,就是對人類自身的一種摧殘和災難”! 

  據統計,我國近十三億人口,每天一人只需進食一斤糧食,全國一天就得消耗十三億多斤。這些糧食都是來源於農民伯伯們利用糧田的開發而所得的,有農作物如:小麥、玉米、花生、大豆、高梁,水稻及水果等。這些都是糧田的作用,它不但為人類解決了溫飽問題,豐富了人類生活,為國防儲備糧得到保障。同時,它還起到了生態平衡的作用。一年四季,我們都能在糧田中看到農民伯伯們豐收在即,辛勤耕耘的喜悅成果。 

  糧田——人類生命之脈。我們人類永遠的衣食“父母”!保護糧田,刻不容緩。 

您正在瀏覽: 糧田——人類生命之脈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糧田——人類生命之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