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參觀消防支隊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參觀消防支隊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我們參觀了消防支隊,不但懂得了許多消防知識,而且還知道了許多消防設備。 

  星期五下午,我們要去參觀消防支隊,我得知這個消息,整個中午都興奮地活蹦亂跳,下午,我們排着隊一個消防支隊,一個消防支隊的領導歡迎我們的到來,我們也十分高興,他告訴了我們這次消防支隊的參觀“旅程”,讓消防一班帶領我們參觀。我們手心愛你前來參觀消防車,一班班長給我們介紹消防車上的工具,其中一輛消防車是水方面的,一輛消防車是水和泡沫方面的,還有一輛車是其他方面的,例如全方位的照明燈。消防車上的工具有很多,如:隔熱服,防水工具,隔爆型防爆燈,紅外線檢測儀,消防空氣呼吸器等用來偵查火源,救生搶險和自身所需要的工具等,令我大吃一驚。接着參觀消防人員的營房,一進房,我們都不禁吃驚不已,衣服整整齊齊的放在柜子里,床上的被子方方正正的放在床頭,同學們都不斷發出驚呼聲。聽見消防人員說讓我們看一下是怎樣疊被子的還說疊被子也有好幾種,如:三疊被,四疊被等。我聽了才知道原來疊被子也是有“學問”的。只見消防隊員首先把被子重疊成了三份,又用手壓了個印子,再慢慢重疊過來,重疊后還要抹舒展,疊好被子我才知道這疊得就是最難的四疊被,聽見早晨起床一分鐘就要完成這些程序,我不禁倒吸一口涼氣,然後在消防一班的帶領下,我們又來參觀展板上的消防知識,如:起火撥打火警電話119等。最後我們4個班集合在了籃球場上,天空中下着毛毛細雨,格外烘託了這個氣氛,消防領導給我們說:“撥打119時,要說清火源,是在什麼地方等。”然後說要給我們表演兩次翻越障礙物,他們拿來一個大約高1米90厘米左右的木板出來,只見消防隊員向木板飛奔而去,一下子拉住木板,翻越過去,一拍木板就完好無損的落地,這一連串動作竟然只用了幾秒鐘,我們連連歡呼,我暗嘆自己能參觀消防支隊可太好了,接着,他們又為我們介紹了一位姓楊的消防人員,說在5.12地震中,全重慶唯獨他一人獲得一等功,然後又拿了兩套消防服來,然後讓消防隊員穿,我看了時間,只用了34秒鐘,我以為這時很快的速度了,可小風領導有放出一枚“炸彈”來,平時,他們必須用16秒鐘的時間穿好消防服。他有點了幾名同學來試一試,他們其中一位的速度竟然只用了40幾秒。接着消防隊員尤為我們表揚了切割鐵棍、木頭等,切割的速度讓我十分吃驚。最後他們有拿出了一口大鍋,裡面燃氣熊熊烈焰,原來消防隊長要教我們使用滅火器,不管烈火怎麼掙扎,還是在滅火器前面低下了它“高昂”的頭。許多同學的都爭着去使用滅火器。然後我們就回了家。 

  這次消防支隊之行結束了,不過我也沒有白來,畢竟許多消防知識被我掌握了,而且還學會了怎樣使用滅火器。

您正在瀏覽: 參觀消防支隊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參觀消防支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