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新年,我的寒假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新年,我的寒假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這個寒假是我小學期間最後一個寒假。寒假過完,我就要迎來在小學生涯中至關重要的一學期了,那就是六年級下學期。過完了寒假,就要開學,下一次的寒假就是初中的寒假了。小學還算是比較輕鬆的,可是一到了初中、高中,學習就會十分緊張。小學面臨的是升初中,初中又會考高中,直到上了大學緊張的學習才會告一段落。所以,輕輕鬆鬆的寒假可是不多了。這小學最後一個寒假一定要過的很快樂才行。 

  大年三十,我們一家人去了媛媛姐姐家,在一起熱熱鬧鬧地吃飯、看春晚。據說,爸爸媽媽和我從未三個人單獨過個年,本以為今年會三個人過年,沒想到又去了姐姐家。這可真高興啊! 

  我們和所有人一樣,過年都會串門,也會搞一個老鄉聚會。今年自然也不例外。大年初六,是我媽媽生日,我們又在這個日子搞了一場老鄉聚會,當天自然格外開心。吃完了飯,我們幾個小孩子就玩起了捉迷藏,直到跑的大汗淋漓才停下來。每個人的臉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媽媽的這個生日過得可不錯啊,有三四十個人給她“過生日”呢。誰讓她是大年初六生的呢? 

  串親戚的時候,有的人最怕問起分數了,那些考七八十分、六七十分的人,就很怕。所以嘛,就要平時好好學習,考試考一個好成績,才不怕問成績呢! 

  你知道廣大青少年兒童的年薪是什麼嗎?那就是“壓歲錢”了。這個人給一百,那個人給一百,那還不賺翻了?一般情況下,家長都會“沒收”壓歲錢,但也有存到銀行里的,為以後的開銷做打算。這應該就是過年吸引人的原因之一了吧。 

  那麼,年的另一個樂趣就是吃年夜飯了,一張桌子上,擺滿了大大小小的碟子,裡面盛滿了水煮魚、酸菜炒肉沫、辣子雞丁和紅燒牛肉。不光看着十分誘人,吃起來也十分可口呢!在除夕夜裡,一邊欣賞着春晚,一邊吃着可口的飯菜,那感覺一定很妙! 

  今年的春晚可不錯,使兩個人一下子火了起來。一是劉謙,二是小瀋陽。劉謙的魔術可精彩呢,尤其是戒指魔術,令人讚不絕口。小瀋陽的小品也不錯。這下,趙本山可以安心了,不怕後繼無人了。 

  玩歸玩,學習歸學習,休息的時候就要寫作業嘛,可不能總是玩。我在大年初九那會就寫完了作業,所以說可以盡情的玩了。不過呢,有的人可就慘了,開學前幾天還沒寫完作業,那可就慢慢補吧。 

  小學生涯的最後一個寒假即將結束,我們也將要開學,要把我們的心儘快的收回來,要好好地投入到學習中去,儘快進入狀態。就讓我們一起來迎接六年級下學期,迎接新的挑戰吧!

您正在瀏覽: 我的新年,我的寒假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新年,我的寒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