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淚水后的陽光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淚水后的陽光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挫折是那美麗嬌艷、奼紫嫣紅,卻長滿針刺的玫瑰花苞,而我們一生的事業就是讓它們綻放美麗,綻放青春。 

   ——題記 

  淚水,是感情的流露,或喜悅,或悲傷,或懊悔,每一次流淚都會有一段難忘的經歷,都會在情感深處流下深深的印記。淚水,是成長的記錄,每一顆晶瑩都折射着你走國的歷程。 

  追憶那有關淚水的往事…… 

  獨自在操場穿行,天空下着的淅淅瀝瀝的小雨,向我訴說著它們短暫的生命旅程。我無心理會,剛才發生的一幕幕如電影般在腦海中頻頻放映…… 

  “你讀的什麼英語呀?辛辛苦苦地賺錢給你輔導,你倒好!啊!給我考出這、這種、這種我都、都沒臉講出來的分數!”爸爸對我上氣不接下氣地大聲吼道。 

  “好啦,罵夠了吧,干麻發那麼大火呀!她可能是一時失誤而已啦!對吧!啊?”媽媽邊說,還邊對我使眼色,示意。 

  我沉默良久,爸媽也沉默。 

  一種可怕的寂靜在我們家悄悄分散着、蔓延着。 

  我已無法控制自己的淚水了,它又不由自主地從我的臉頰流淌下來,抽泣聲打破了寂靜。 

  我,轉身,往外走。 

  “你幹什麼去?”媽媽見狀,忙問。 

  “我想出去!” 

  我回頭看了一眼爸爸,他沒做聲,只是心不在焉地看着電視。 

  雨中,我滿臉的水珠,晶瑩透亮,緩緩地劃過我的臉頰,卻不知是雨珠還是淚珠。一旁的花草生機勃勃,貪婪地吮吸着從天而降的鮮美瓊漿。哼!精力充沛呀!我想着。耷拉着臉,沒有一絲光彩。 

  我的考試一向不錯,特別是英語這一方面。可這次,怎會落得如此慘狀呢?這個問題在我腦中盤旋着。爸爸不分白晝黑夜地拚命賺錢,累得原本光滑、雖不飽滿但也有肉的臉蛋,變得黑黑的、粗糙、消瘦許多,雙眼布滿縱橫交錯的血絲;媽媽怕我學習太累,每天給我做了一桌美味佳肴。父母含辛茹苦地培育我,我卻辜負了他們的心愿!唉! 

  這是一個挫折,讓我的幼小心靈受到無法磨滅的創傷。想着,把手伸進口袋,尋找一絲絲的溫暖。 

  挫折?老師不是常教育我們要勇敢戰勝挫折嗎?我當時說的不是很好嗎?怎麼,當真正遇到天天念叨的挫折時,怎麼不像當時說的那樣挺胸抬頭、戰勝挫折呢? 

  哦!我不想這樣說一套,做一套。 

  哦!我要戰勝挫折!迎接挑戰! 

  但,我的決心並不那樣堅定,似乎只是一時的想法。 

  突然,我感到有什麼東西在口袋。一張紙?我拿出來,打開: 

呵!這麼快就灰心啦!被罵一頓就沒信心啦!還沒拿出真本事,就想被別人看扁呀! 

   爸爸 

  我很清醒,我知道爸爸的用意。心中湧起一股情感,我知道,那叫感動。 

  這份感動讓我信心變得堅定。 

  淚水不再流淌。 

  雨還是接着下,但我心中已照進縷縷陽光,湧進絲絲溫暖。 

您正在瀏覽: 淚水后的陽光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淚水后的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