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你是我的妹》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你是我的妹》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書,是我們盡情翱翔的天空;書,是我們長知識的世界。我看了一本書,這本書叫做《你是我的妹》,這是一本親情小說。

  《你是我的妹》講述了作者伴隨着母親下放湘西的兩年中的心靈成長曆程,描述了兩個家庭中幾位半大女孩在苗家山寨中發生的故事。其中,第15章《英勇無畏的阿秀婆》這篇故事最讓我感動。這章故事主要講了:一位叫阿秀婆的怪異的老婦人,她的女兒與丈夫死在土匪手上。一天,作者到後山找人,在途中遇到了野豬,這正巧讓阿秀婆看到了,也許她不作者當作了她逝世多年的女兒,畢竟這個場景與當年場景太像了。最後阿秀婆救了作者,而她自己卻和野豬同歸於盡了。當我讀到這裡的時候,不禁熱淚盈眶了。

  讀了《你是我的妹》這本書後,我懂得了許多東西,也明白了許多東西。在我們的身邊,也有很多“情”。在你跌倒時,扶你起來的,這就是親情;在你失落時,鼓勵你的,這就是友情;在你……

  珠海市斗門區實驗小學六年級:至愛雯baby

您正在瀏覽: 讀《你是我的妹》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你是我的妹》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