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悟到一個理兒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悟到一個理兒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一天,我看見陽台上的幾盆花都無精打彩的,花兒低着腦袋,像是快死了。“唉呀,這可怎麼辦呀?”爸爸把那幾盆心愛的花都放心地交給我管。如果花死了,我怎麼向爸爸交待呀!對,澆花,先用水來救救它們吧。

  我以百米衝刺的速度來到樓下,拎了一桶水直往樓上奔。我用勺子小心翼翼地給花澆水。乾燥的泥土頓時變得濕漉漉的,看來它們的確需要水。就這樣,我把一盆盆地花澆水好了。只剩下了一盆蘆薈了。我輕輕地拿起勺子舀了一勺水,像茶館老闆一樣,時而高,時而低,一會兒像瀑布,一會兒像珍珠似的鏈子。我陶醉在我的藝術中,結果把水全都澆了下去。

  我轉念一想,這泥土很乾燥,多澆一點也是沒有關係的。何況植物生長離不開水嘛!我心裡默默地安慰自己。花兒得到了充足的水份,也就精神多了,在微風的吹拂下,輕輕跳起了舞,像是在感謝我。我看着眼前的情景,心裡也就樂滋滋的。

  第二天,我跑着去看花,眼前的情景讓我目瞪口呆,蘆薈的根已經開始爛了起來。我仔細一想,頓時明白了一個理兒:蘆薈就像仙人掌一樣,葉子里都貯藏了足夠的水份,即使泥土乾燥時,它也會用葉子里的水份來維持自己的生命,即使你一個月不澆水也不會成問題的。

  看來,澆花也得要有學問。

您正在瀏覽: 我悟到一個理兒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悟到一個理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