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舊年曆變臉的故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舊年曆變臉的故事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那是2005元旦在玉林銀行工作的表姑,送給我爺爺一幅新年曆。看着,看着,新年曆大致分為兩大部分。上面是方形鮮紅色、烙印着古色古香拜年線條畫的厚紙板,中間嵌着一個金色、很有立體感的大“福”字。細看“福”字的每一個筆劃都纏着金龍。這龍,顯示我們都是龍的傳人,也像在告訴人們:中國人的傳統佳節——春節就要到了。這金色的“福”字,還藏着遠方親人對我們春節的親切問候,祝願我們全家老少幸福安康。看着它,一股濃濃的親情由此而生。新年曆的下邊是12張非常精美的大月曆,他在告訴我哪天是學習日和雙休日。 

  從那時起,每當撕下最後一張的時候我就發現爺爺總是在那裡端詳着。像是思量要在着將過時的舊年曆上做什麽。2006年元旦來了,一天放學后,我驚奇地發現,這幅舊年曆經過爺爺的一番改造,變啦,它以全新的面貌出現在我的眼前:上方中間,是爺爺從舊大日曆選來,剪貼而拼成“2006”的四個大字,左邊剪貼一幅兩個女孩提着燈籠,載歌載舞迎新年的彩色畫;右邊剪貼一幅兩個小男孩歡天喜地放鞭炮的畫面。好一幅新年到的情景畫呀!細看下方,爺爺也換上朋友送他那張新年曆12個月的剪貼紙板。嘩!爺爺年老手巧,腦子轉一轉就成了年曆的新年新面孔,真是年味十足! 

  年復一年,2006年過去,爺爺還是用他慣用的手法迎來2007年的新年年曆。2007年元旦來了,新年的鐘聲敲響,我一再注意着床前那幅舊年曆,原來爺爺早已換上大的“7”字。下邊同樣新帖上全新的“丁亥”年年曆。我覺得這樣下去實在太單調了,我就小心地把新買回來的卡通畫貼上去,呵!看起來漂亮多了。我讓爺爺看看、評評。爺爺說:“好,好,有創意,美極了!”在場的人都大笑起來。 

  過後,爺爺語重心長的說:“你也要學會變廢為寶,也許在一些人眼裡,這幅舊年曆早已被當作廢紙賣掉了。” 

  我牢牢的記住了爺爺的話,舊的東西在每個人手裡,只要你肯動腦、肯動手,都可以變廢為寶。

您正在瀏覽: 舊年曆變臉的故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舊年曆變臉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