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新年心愿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年心愿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新年心愿 

  福建浦城縣官路中心小學六(1)班 

  余芳雲 

  時間似水,一去不回。轉眼間,新年又快到了,我的新年心愿是:希望爸爸媽媽能回家過個年。 

  歌劇《白毛女》中白毛女唱道:“……我盼爹爹快回家,歡歡喜喜過個年……”這幾天我就像白毛女一樣,高興地想象着今年春節的美好、快樂、幸福。因為,前幾天爸爸媽媽電話告訴我,今年春節回家過年。聽了這個消息,我高興地把奶奶緊緊抱着,高興地連聲說道:“爸爸媽媽要回來了!爸爸媽媽要回家過年了!” 

  自古以來,過春節吃團圓飯,是我們中華民族的風俗習慣。可我從三歲起就與爺爺奶奶留守在家。今年我已十三歲了,整整十年,爸媽由於工作需要,都未能在家過過年,吃頓團圓飯。每當我看見別人的父母親和孩子團聚的時候,我好羨慕哦!多麼希望這時爸爸媽媽能在家和我們一起過年啊。可是每年這個夢想都破滅了,每當聽說爸爸媽媽不能回家過年的時候,我好失望,好孤獨,好悲傷哦。今年他們終於答應回家過年了,聽到這個好消息我能不高興么開心么?我天天念着、想着、盼着,想象着爸爸媽媽在家過年的幸福情景。一天晚上我真的做了一個夢,夢見爸爸媽媽在過年這天終於回來了,他們在村口下了中巴車,手裡提着大包小包,我高興地跑過去接他們。吃過年夜飯,爸爸把我拉到身邊,問我在家乖不乖?學習成績好不好?會不會幫爺爺奶奶做點家務事?……還給了我一百元壓歲錢。我把這個夢告訴奶奶,奶奶說:“看你這孩子,想爸爸媽媽都想瘋啦!他們回不回來過年你再想也沒用啊。” 

  但願這不是個夢!

您正在瀏覽: 新年心愿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年心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