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皇帝不好當——李自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皇帝不好當——李自成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皇帝不好當——李自成 標籤:不好當作文 不好受作文 不好玩作文 皇帝作文

李自成,一個多麼熟悉的名字。他號稱“闖王”,帶領着一大幫忠於他的弟兄們走南闖北,打遍天下無敵手,逼得崇禎皇帝朱由儉走投無路,上吊自盡,撒手人寰,從此奪走了大明的天下。可是,他真的能成為一個明君嗎?換句話說,他真的能管理好從崇禎手中接過的這個爛攤子嗎?答案是不能。 

  真正坐上了龍椅,李自成過上了錦衣玉食的好日子。後宮佳麗三千,個個有傾城傾國之貌,怎能不令人心醉?想當初,唐玄宗李隆基在開元處年是多有作為的皇帝呀,可是一步入後宮,就醉心於美女叢中,夜夜尋歡,喪失鬥志。一代英雄尚且如此,更何況這個曾經是山野村夫的李自成? 

  如果說崇禎皇帝接過的是一個爛攤子,那麼李自成接過的則是一個更爛的攤子:國庫空虛,入不敷出,民不聊生。面對此境,李自成顯然力不從心,從而表現出他政治上的低能,竟然想出讓手下無限度的向任何人追餉。如果有,那還好說;如果沒有,嘿嘿,那就有你的好果子吃了。劉宗敏,一代勇將,此刻竟成了殺人不眨眼的惡魔,甚至於還把殺人當作是一件痛快的事,一種享受。不僅如此,他燒殺搶掠,無惡不作。可李自成見狀呢?因為他還得靠劉宗敏給他打江山,所以充耳不聞,視而不見。“上樑不正下樑歪”,大臣們愈發無所顧忌,肆無忌憚的搜刮民脂民膏了。如此發展下去,李自成的後果,可想而知。 

  其實,皇帝不好當。既要體察民情,又要處理政務,還要抵禦邊疆……這些事,哪樣是讓人省心的?千百年來,多少人為了爭奪那一把所謂至高無上的龍椅而發動戰爭,可真正坐上去了,又有幾個管理好國家了呢?細數歷代皇帝,有幾個是真正的明君?只恐寥寥無幾矣! 

  皇帝不好當,有多少人爬上去,最後卻不是摔得很慘呢?

您正在瀏覽: 皇帝不好當——李自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皇帝不好當——李自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