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瑞雪兆豐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瑞雪兆豐年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瑞雪兆豐年 標籤:瑞雪兆豐年作文 瑞雪作文

  昨晚,雪花似精靈般的降落到了人間,飄着,飛着,持續了一夜。

  今早起來,天才有點兒微微亮。走出房門,那棵深綠色的仙人掌上,布滿了潔白的雪,仙人掌中隱藏着一絲微綠,使人感到十分愜意。雪花灑在樹杈和盆中那已乾枯的花枝上,給那些原本沒有生機的植物塗上白色。天是陰沉的,我不用抬起眼睛就知道頭上是一片“黑幕”。

  當我把目光轉移到院子中央時,我驚詫了。院子的水泥地面變成了一塊毫無瑕疵的大玉,那麼潔白,那麼惹人喜愛。我摸了摸雪,放到鼻子前聞了聞,啊!這是冬天的味道,新鮮而又充滿活力。小貓跑到院子里,又蹦又跳,然後走到我跟前,得意的搖了搖尾巴。嘿!這個調皮的小傢伙兒,竟在雪地上繪製了一幅頗有韻味的“梅花圖”。

  吃罷早飯,我便騎着車子去上學了,在路上,一眼望不到邊白茫茫的一片,這平鋪着,厚積着的雪,着實可愛。雪給小麥蓋上了棉被;雪給大樹穿上了棉襖;雪給房屋刷上了油漆。雪。使世界變成了童話般的王國。我騎着車子,欣賞着眼前這一切,好一番美如畫的景色。

  來到學校,操場的一片寂靜被打破了,同學們的歡聲笑語響徹雲霄,好不痛快!同學們砸雪球的砸雪球,堆雪人的堆雪人,完全沉浸在這雪的世界中,看來,今天實屬成了同學們的狂歡日。

  看操場的西面,竹子已經完全被雪覆蓋,竹壓着地,雪壓着竹,是竹耐不住了寂寞,想彎下腰來歇息歇息,還是雪的力量太過強大,使它屈服了?看來鄭燮《竹石》中所寫的: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西南北風。也不過如此嘛!在竹子旁邊的幾棵青松,和竹子形成了鮮明的對比。青松的縫隙之中,夾雜着雪,但是青松卻傲然挺立,絕不向大雪屈服,這使我想起了陳毅的一句詩:大雪壓青松,青松挺且直。青松百折不撓的精神難能可貴,值得我學習。

  我想張開兩臂抱住雪,但這是怎樣一個妄想呀。站在操場上,望着那雪,滿是奇異的白呀。雪鬆鬆的撒着,像少婦拖着的裙幅;雪滑滑的明亮着,像塗了“明油”一般,有雞蛋清那樣軟,那樣嫩,令人想着曾觸過最嫩的皮膚;雪又不沾一點兒雜質,宛然一塊白玉,可你卻怎麼也看不透它。

  瑞雪兆豐年,今年好兆頭!我愛這雪,更愛青松不屈服的精神。

  六年級:焦雪瑩

您正在瀏覽: 瑞雪兆豐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瑞雪兆豐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