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包餃子比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包餃子比賽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星期天上午,媽媽說:“今天中午,咱們包餃子吃吧!”我趕緊回應:“好啊,好啊,順便來個包餃子比賽,看誰包得又快又多又好!”

  接着,我們開始分工,爸爸和面,媽媽拌餡,至於我呢,只好打打下受。都準備好之後,爸爸說:“我來說一下比賽的規則,每人分一塊面,自己切自己包,看誰先包完,前提是既要保證餃子的質量,又要注意餃子的外觀,不能包得太難看,如果拿不出手,那可是要找你說事喲!”哈哈,我和媽媽都笑了起來。

  比賽開始了,首先是擀餃子皮。我把面和成一團兒,再揉成細條,然後慢慢地拿起刀。因為畢竟是第一次做,我拿着刀的手有些發抖。我只好硬着頭皮把面切成一個個小麵糰,抓一把麵粉撒在上面,再把它們用擀麵杖擀成圓形的麵皮。這可是我最拿手的,我右手拿擀麵杖,擀一下,左手捏着麵皮的邊轉一次,這樣循環往複,麵皮就擀好啦!

  第二步是包餃子。這一步很關鍵,如果捏不緊,餃子下到鍋里就會爛,餃子成了面片,吃起來就沒有味道了。我先拿一個麵皮放在左手心,右手拿着筷子夾餡兒放在麵皮上,用右手把麵皮的兩邊捏在一起,一個餃子終於在我手中誕生了!可再看一看餃子的模樣,還真應了那句話:“沒法出門了”。因為這個餃子躺着睡覺似的,這還不說,它的外皮上沾滿了餡兒,糟了,露餡了,沒有捏緊,下一個爭取做好吧!

  再看看媽媽,神態自如,不緊不慢,嘴裡還哼起了流行歌曲。

  爸爸一句話也不說,只顧低着頭不停地忙碌,突然我聽到爸爸說了聲:“我包完了!”只見爸爸包的餃子個個“挺胸抬頭、精神飽滿”,就像士兵列隊一樣整齊。接着又傳來媽媽興奮的喊聲:“耶,我也包好了!”唉,這不是明擺着我最後嘛!真有點兒傷自尊。

  比賽事兒不大,但使我感到,包餃子和學習一樣,不下一番工夫是不行的。以後我多干一些家務,既能幫助爸媽干點活兒,還能鍛煉自己的獨立生活能力,何樂而不為呢?

  點評:開篇直入正題,點明時間、人物、事件的起因,快人快語。後文按照時間順序,先分工,再講原則;比賽開始了,擀麵皮、包餃子,環節緊湊,比賽氣氛緊張激烈。

  文章詳略得當,細節傳神。詳寫爸爸的餃子樣兒——“挺胸抬頭”“精神飽滿”“像士兵列隊一樣整齊”。運用比喻、擬人等修辭,生動形象。

  六年級:李佳興

您正在瀏覽: 包餃子比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包餃子比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