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獲取生命的碩果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獲取生命的碩果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我特地查了一下字典:“生命”是指“生物體所具有的活動能力,生命是蛋白質所存在的一種形式”。這是從生物學的角度給了“生命”一個科學的解釋。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它是一個人最神聖最珍貴的東西。

  生命是一段時間,它是指我們活着的這段時間。然而時間總有開始與截止,對於生命而言,它的起點就是生,它的終點就是死,生死之間又有何不同呢?

  爸爸對我說:“看到你的成長,我們讚歎時間的力量,它給了生命活力,看到父母的衰老,我們感嘆時間的無情,讓生命漸漸老去。”媽媽對我說:“回首過去,死去的是可惜的,我稀里糊塗地過完了半個生命的進程,卻不覺有什麼成績,當想要創造成績之時,卻又覺得失去了機會。”時間在走,生命在流。

  時間是生命的間接描述。有些人在臨終前說:“我的一生是有意義的。”而有些人在這時卻後悔年輕時不珍惜時光,老了想有所作為卻力不從心。我們的日子在時間流里,就像針尖上的一滴水滴在大海里。當我們的日子到了盡頭的時候或許才會感嘆自己的生命之短,才會感嘆還有很多事情沒去做。是的,我荒廢了時間,時間便把我荒廢了。浪費時間就是犧牲生命,浪費時間便等於慢性自殺。

  花有重開日,人無少年時。生命恆等於時間,而生命又是有限的,人生在世,只有一生一死,要生得有意義,死得有價值。

  李清照說過:“生當作人傑,死亦為鬼雄。”臧克家說過:“有的人活着,他已經死了,有的人死了,他還活着。”雷鋒說過:“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

  生命在這兒又意味着什麼呢?是奉獻,是責任,是使命。

  岳飛精忠報國抗金兵,林則徐虎門銷煙大漲民族之氣,陳景潤歌德巴赫猜想採摘了數學巔峰的碩果,馮艾捨去了優越的條件來到邊遠山區支持希望工程。他們讓生命成為一道彩虹!

  是的,生命是珍貴的,但它可以是寶貴的,更可以是可貴的。奧斯特羅夫斯基說:“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對於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當回憶往事的時候,它不會因為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會因為碌碌無為而羞愧。”

  回首自己十六載的生命歷程。我感覺自己和很多同齡人一樣是在平凡中走過了童年,沒有過多地幻想什麼,沒有太多的榮譽,也沒有刻骨銘心的失敗,但它對我來說是幸福的,快樂的,有意義的。家庭的幸福孕育了我的性格,父母的教導和關愛告訴了我為人之道,物質和精神的滿足讓我茁壯成長,生活和學習上的順利讓我體驗到自身的價值……總之,我覺得我的生命就像一艘小船,船里的我盪起主宰生命的雙槳,對於未來我無法預言,但我仍會在漣漪中划起槳去探索未知的生命,去獲取生命的碩果!

  此時,生命兩字不斷在我眼前顯現,它有很多解釋,每一個解釋都告訴了我很多很多,它們都已經印入了我的心田。

  [點評]花季少年對生命的意義有如此鄭重的思考,是可貴的也是必要的。如何理解生命、尊重生命、珍惜生命,使生命存在的歲月確有活力、確有價值,這不是每個人都認真思考過的。然而,古今中外凡有所作為的人必定思考過。文中引用的名言警句就是證明。作者在讀書中思考,在生活中思考,前人和父母的教導"印入的心田"深有體會。於是用時間建構成文,並示"去獲取生命的碩果",其文可誦,其志可嘉。 

您正在瀏覽: 獲取生命的碩果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獲取生命的碩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