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燉魚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燉魚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燉   魚 

   博古於小學 六年級 孫迎新 

  我第一次親手燉魚是去年的事了。 

  那一天中午,媽媽買回幾條鮁魚,媽媽說:“今天晚上我給你們燉魚吃。”下午放學后,爸爸媽媽都還沒有下班,正好,我藉此機會先把魚遲出來吧。我拿來水盆,舀上清水,然後就把魚從大盆里捉過來。魚兒大概知道不會是好事,拚命蹦跳着想掙脫我的手,不過,它終究沒有逃脫我的手掌。現在,我開始遲魚(其實就是宰魚)了。我首先用剪刀把魚鰭剪掉,然後給魚開膛,把魚的五臟六肺都挖出來,然後用水洗乾淨,最後還要把魚鰓摳下來。摳魚鰓可不是件容易事,必須用力,還要小心扎手。當我把幾條魚的鰓都摳下來的時候,我的手都用些麻木了。然後我又和面,讓每條魚都被面裹上,接着,我把衛生油、鹽、醬油、醋、味精等都準備好。我打開火爐,在鍋將要熱了的時候,倒上適量衛生油,油上面的白沫消失了,就開始炸魚。炸魚也是技術活,油太熱了,容易把魚炸焦糊,而裡面還不熟;一定要炸到兩面都上了焦黃的顏色。魚都炸完了,再放回鍋里,放些鹽和水以及佐料,蓋上鍋蓋,又把火擰小了些,這樣,大約燉了二十分鐘左右,我覺得差不多要熟了,打開鍋,噴上醋,倒上些香油,撒點味精,然後就把火爐關閉了。我拿來筷子夾了一口放在嘴裡,呵,還不錯,自我感覺良好。 

  媽媽回來了,看到鍋里已經燉好的魚,高興的說:“是你燉的魚嗎?”我很自豪地說:“當然了。”“嘿,還挺香的,比你爸做的還好吃呢!”媽媽一邊品嘗一邊誇獎,我的心理別提多高興了。 

  (點評:文章敘事自然,文筆細膩,在新鮮而忙碌的過程中完成了第一次燉魚,細緻的描寫,反映了小作者很強的觀察能力和描寫能力,在快樂的勞動實踐中又鍛煉了寫作,真是一舉兩得!) 

  (輔導老師:王桂倉)

燉魚 作文推薦:

  • ·燉魚700字
  • ·燉魚400字
  • 您正在瀏覽: 燉魚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燉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