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猜燈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猜燈謎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猜燈謎 標籤:猜燈謎作文 燈謎作文

  今年的正月十五日,也就是一年一度的元宵節,我們班舉行了一個既有趣又有意義的活動——元宵節猜燈謎的活動。

  早在放假之前,老師就叮囑我們開學一定要帶燈謎。還必須要是拿彩紙來做的。

  很快,一個寒假眨眼間就匆匆忙忙的過去了,就到了開學那天——剛好也就是元宵節。

  才是早上有些同學已經迫不及待,蠢蠢欲動了,着急想去猜燈謎。更是在吃午飯時,同學們心急如焚,不停去問老師:“什麼時候猜燈謎啊?中午睡覺時,我猜同學們的心情肯定是十五個吊桶大水——七上八下的。

  下午,我懷着激動的心情來到了班門口,頓時就愣住了:幾乎是全班的同學都圍在牆邊,你推我搡,卻都沒影響各自專註一心的態度。有的望着燈謎仔細思考,有的和同學在一起探討,有的同學踱步思考極為苦惱……在這熱鬧的場面里,我慶幸我帶了相機,第一時間把這熱鬧的時刻記錄了下來。不過我也在猜燈謎,首先我看見了李思卓的燈謎:“石頭旁邊有塊皮(打一字)”,我馬上想到,這絕對是拼字的一個燈謎。我首先想,石頭就是“石”,那麼就是“石”字旁邊有一個“皮”字,絕對就是“破”字了。我一問李思卓,果然沒錯!還有一個是鄧紫荊的燈謎:“所有的甲魚穿金衣(打一電影名)”,我想到,這絕對是用意思理解的燈謎。“甲魚穿金衣?”那就是金顏色的啊,所以我立即想到:滿城盡帶黃金甲,一問鄧紫荊,果然又對了!

  可是,快樂的時間總是過得很快,活動快結束了,同學們都興高采烈地舉着戰利品回班了,每個人臉上都露出了滿意的笑容。

  真是一次熱鬧的活動啊!

  六年級:小草888

您正在瀏覽: 猜燈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猜燈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