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椰子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椰子樹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在海南島,無論到什麼地方,到處都可以看到一排排高聳入雲、挺拔秀麗的四季常綠樹木,這就是我最喜愛的椰子樹。

  早晨,我背着書包去上學,路邊的一排排椰子樹便隨着我的身子向後退。我抬起頭來,只見椰樹高高聳立着,直插雲天。

  椰子樹多在春天開花,夏天結果。椰果是圓圓的,也有橢圓的。椰子果在未成熟時,是嫩綠色的,成熟后就木黃色的了。

  椰子樹一身都是寶。它的汁水是特等的飲料。在炎日如火時,喝一杯新鮮的椰汁,嗨!那滋味可甭提多好了,甘甜甘甜的。現在我想起來,還不由得舔舌頭,甚至流口水哩!

  椰汁能解渴,而椰殼的用處也不小。馳名中外的工藝品“海南椰雕”就是用椰殼製做的,還能做酒杯和碗呢。

  椰子肉可以做椰子糖和一些精美的點心。椰子糖可好吃了,比巧克力還甜哩。椰根可以做葯,椰葉也有用處。椰子樹全身都是寶啊!

  椰子樹並不需要人們去特別培育,只要有土,它就能生存。它經得起狂風暴雨,它是人們的擋風牆。椰子樹憑着自己頑強的生命力不斷往上長。

  椰子樹是不屈不撓的,也是平凡的。它把自己熬風頂雨辛苦得來的果實,獻給了人們,就像戰士們把心獻給祖國那樣。椰子樹這種精神,不正象徵著我國人民為了燦爛的明天,生命不息,戰鬥不止的高尚精神嗎!

您正在瀏覽: 椰子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椰子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