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惜糧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惜糧食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愛惜糧食 

  放假了,丁丁在家裡看電視。 

  丁丁在家裡看電視吃飯時間了,丁丁來到飯桌前,瞟了一眼桌上的菜,嚷道:“怎麼又是這一些菜?”“這一些菜有營養,快過來吃!”媽媽說道。丁丁便坐下來,心不甘,情不願地端起飯碗,吃了起來。爸爸一邊給丁丁夾菜,一邊說:“快吃,快吃!”丁丁吃了一半說:“我吃飽了,不想吃了。”說著就要把剩下的半碗飯去倒掉。爸爸連忙跑了過去,阻止了丁丁,媽媽也走了過來指着外面田裡的農民說:“農民伯伯風雨無阻地在田裡種地,多麼辛苦啊!現在你要把農民伯伯的汗水給倒了,你這麼做,對得起他們嗎?”爸爸也連忙補充:“你們不是學過《鋤禾》這一首詩嗎?‘丁丁聽了爸爸的話羞愧萬分,把剩下的飯給吃光了。 

  丁丁從此再也沒有浪費過糧食了,每次都把飯吃的都很乾凈。

您正在瀏覽: 愛惜糧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惜糧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