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惜糧食,從我做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惜糧食,從我做起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突然有一天,我從電視中聽到了一句話:中國每年浪費的糧食能養活兩億人。兩億?!這個數字使我大吃一驚,我連忙上網查了查資料。

  不查不知道,一查嚇一跳:中國每年浪費糧食800萬噸,能夠兩億人吃一年,並且,這些糧食價值高達2000億元!!這,是一個多麼龐大的數字呀!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在我們中國的某些地方,卻有四五千萬人民吃不飽啊!

  我們不談其他浪費,就談我們身邊的浪費。比如,有一次,我在學校吃過飯後,發現與我鄰座的一位同學飯還沒有吃完一半,便拍拍衣服,轉身走了。這讓我感到很生氣,她不僅僅浪費的是一碗飯,還浪費了農民伯伯辛苦一年的勞動成果呀!像這樣的事例有很多很多,這不由得讓我深深地思考起一個問題來:為什麼?中國人會如此浪費?中國人特有的美德一一節儉到底哪去了?

  漸漸地,我從生活中找到了答案:一張餐桌上,就只有兩三個人,而菜卻點了十一?二種。這就是我們中國人所謂的“講究”嗎?講究吃穿,講究房車,講究面子。中國人的經濟條件一天一天的在進步,而我們祖先傳下來的廉潔?節約的美好品質正在一天天的退化,終有一天,我們會重演歷史,會像唐朝一樣,逐漸衰退;終有一天,我們會窮的一粒米飯也吃不起;終有一天,那美好的中國夢會變成一個奢侈的夢想,甚至會破滅。

  “光盤行動”,這是關於餐桌上的浪費的一個熱談。身為一名小學生,你可能覺得浪費一粒米飯不算什麼,可你想過沒有,一個人浪費一粒米飯,中國十多億人就浪費十多億粒飯,這,十多億粒飯可供多少人填飽肚子啊!其實,節約糧食很簡單,只要你刨乾淨碗中的飯,少點一些昂貴的菜,便能減少許多浪費,避免大量的經濟財產損失。

  光盤行動你我他,珍惜糧食靠大家。讓我們行動起來,使每一個中國人都有飯吃,不讓中國成為腐敗之國,讓我們現在開始行動起來:愛惜糧食,從我做起,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六年級:張莉梅

您正在瀏覽: 愛惜糧食,從我做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惜糧食,從我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