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蘿蔔、雞蛋、咖啡豆》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蘿蔔、雞蛋、咖啡豆》讀後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讀了《蘿蔔、雞蛋、咖啡豆》這篇文章,很感人。這則故事講的是一個充滿困惑的女孩向她父親訴苦,他的爸爸沒有直接回答她,而是把蘿蔔、雞蛋、咖啡豆放入水中煮,讓女兒觀察其變化,結果是蘿蔔軟了,雞蛋硬了,而咖啡豆卻散發出香味,據此,父親啟發了女兒,使女兒走出誤區。

  這個故事中,清水代表着我們的生活,蘿蔔、雞蛋、咖啡豆代表了三種人;這火就是生活的煎熬。原來看着堅強的蘿蔔變得軟弱無比,原來看着軟弱的雞蛋在經歷了生活的煎熬后,一顆流質的心變得堅強了,而黑黑的咖啡豆在生活的煎熬下不但讓自己變得芳香撲鼻,而且讓自己的環境與生活芳香撲鼻。人也一樣,同樣的環境,卻有三種截然不同的結果,原因何在?就在於他們對生活不同的態度及為之付出的努力。

  聯想到自己學英語,曾經也是面對豆芽菜般的英語,丈二腦袋摸不着頭腦,因頭疼背書而揚言要“放棄英語”,不過現在的我也沒有像蘿蔔一樣給徹底打垮,只不過有點接近蘿蔔,如果不加把勁讀英語,以後我就會一蹶不振,在以後,我要改變以前的學習方法,比如背書時不開磁帶聽之類的,我想只要這樣做堅持聽讀,我也許就會像上文中的雞蛋一樣,一點一點的硬朗起來,變得剛強。

  希望自己將來即使做不了咖啡豆,也要像雞蛋一樣,面對學習中的困難,要有百折不撓、奮力拚搏的精神,打好基本功,相信命運就掌握在自己的手中。朋友,在現實生活中你也許會有無數的艱難和挫折,你將怎樣面對呢?你是想成為蘿蔔、雞蛋,還是想成為咖啡豆呢?也許你的心裡早已有了答案。願我們在為理想而奮鬥的道路上勇敢、堅定,讓夢想成真!

您正在瀏覽: 《蘿蔔、雞蛋、咖啡豆》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蘿蔔、雞蛋、咖啡豆》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