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談寬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談寬容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談寬容 

寬容自古以來就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世人從小就教導我們要心胸寬廣,不與別人斤斤計較。正所謂“海納百川,有容乃大”。只要我們把心胸放寬,世界將會多幾分和睦。 

  還記得中央電視台經常播的那一則廣告嗎?在車水馬龍中,傳出了幾種不同的聲音,一位女青年先發話:“擠什麼擠啊?沒長眼睛嗎?”一位男青年也不甘示弱:“年紀輕輕,怎麼不說人話?”方唇槍舌劍,針鋒相對,正在這時,一位老人趕來阻止:“得了得了,年輕人,把心放寬,就不擠了。”這時電視屏幕上出現了幾個大字“寬容是一種美德”。這則廣告雖然簡短。但卻給我一次心靈的震撼。是啊!我們在學校下課時經常為了一點雞毛蒜皮的小事爭得面紅耳赤,從來沒有誰會想到把心放寬一點, 有時候生活中就需要一點寬容。 

  古時候也有段關於寬容的佳話。清朝年間,有一位姓張的宰相。一天,在宰相的老家安徽桐城。他的家人正在和葉侍郎的家人由於新房地皮的原因爭得不可開交。張老夫人特意修書一封讓人送到京城。張宰相看完信后,沒有立即回信,而是回了一首小詩:千里家書只為牆,讓它三尺又何妨, 萬里長城今猶在,不見當年秦始皇。張家人讓了三尺,葉家人見張家人讓步,也不好意思,也讓了三尺。這樣一來,形成了一條六尺寬的小巷,後人稱“六尺仁義巷”。張家和葉家也成了世交。 

法國作家雨果也說過:“世界上最寬闊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寬闊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寬闊是人的胸懷。”只要我們放寬心胸,以一顆寬容之心對待周圍的人,我們的生活會變得更美好。 

 黃容寫

您正在瀏覽: 談寬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談寬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