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竹節紅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竹節紅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竹節紅 

  今天,我在窗前不經意地發現總是默默的竹節紅開花了。粉得像是刻意塗過顏色是的小花,聚集在一起,掛在竹節紅的頂端,美極了!不過,它若不是開了花,我還真把它忘了哩。 

  竹節紅的葉子像花一樣的紅,一節一節堅強地向上長的枝葉與竹子還真有幾分相似。也許它的名字就是因此得來的吧。它是媽媽從單位帶回來的。剛拿回來時,只是一根短短的枝杈。我不相信它就這樣栽到花盆裡能活,可媽媽反駁道:“別小瞧,它的生命力可強着呢!” 

  幾天後,一枝短短的杈在我們家的花盆裡真的長了起來。我有些相信媽媽的話了。 

  可是,沒想到它這麼不爭氣,只長了幾天,就像老人一樣彎下了腰,垂下了頭。我開始有些不耐煩了,不想再去管它。幾天下來,我沒有給它澆水,也沒有繼續照看它。 

  半年下來,竹節紅被遺忘了。直到今天早晨,我突然發現了她那粉紅粉紅的,極為美麗的小花。清晨的第一縷陽光照在她的笑臉上,她還伸着懶腰,像是剛剛睡醒。 

  半年,沒有細心的照料,沒有水露的滋潤,它就靠着心中的堅強和那點陽光活了下來,並開出美麗的花朵,向人們展現她最美的一面。我被它堅強不屈服的品格所吸引,被它那強大的生命力所震撼了。 

  其實,生命本該如此,本該如此建議,剛強;其實;生活本該如此,本該如此積極,向上。就讓竹節紅的精神時時刻刻伴隨我成長!

您正在瀏覽: 竹節紅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竹節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