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想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想象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當森林的樹葉開始飄落的時候,可愛的小燕子們就離開了它們住了整整一個夏天的家,離開了清澈見底的小河,離開了它們最要好的朋友小魚兒,依依不捨地飛向遙遠的南方去了。 

  冬天過去了,溫暖的春天來臨了,遠方的燕子們也回家來了…… 

  小燕子一邊飛一邊愉快地想着,想那綠油油的菜地里飛來飛去的蝴蝶姐妹,想那草叢裡蹦來蹦去的螞蚱兄弟,特別是想自己的好朋友——在那清澈見底的小河裡游來游去的小魚兒…… 

  “咳、咳咳…。.”突然小燕子的耳邊傳來一陣咳嗽聲,小燕子從想象中醒來,仔細一看,立即就被眼前的景象驚呆了……“這是我的家嗎?”,茂密的森林不在了,取而代之的是稀稀落落的幾棵又黃又矮的灌木和又雜又亂的幾株野草,本來清澈見底的小河裡漂浮着許多垃圾,不遠處還有一座大煙囪在不停地吐出一團團的濃煙,原本湛藍的天空變得又混又濁,空氣中還瀰漫著一股刺鼻的味道,連太陽公公也給嗆得鎖緊了眉頭。 

  小燕子趕忙飛到小河上面喊到:“小魚兒,你在哪裡?” 

  小魚兒聽到小燕子的聲音,浮到水面上伸出腦袋來,有氣無力地說:“小燕子,快走吧,這兒呆不下去了!” 

  “為什麼?”小燕子急切地追問道。 

  小魚兒無奈地搖了搖頭說:“唉,這些天人類在這裡建起了工廠,把環境污染得好厲害,我們已經快要活不下去了,正準備集體搬家呢!” 

  “天哪,這都是為什麼?我們美麗的家呢?”小燕子氣憤地大喊着。 

  “小燕子,小燕子,我們快走吧!”媽媽連聲叫着小燕子。 

  小燕子飛走了,小魚兒也搬走了,小蝴蝶壓根就沒有來過,原本充滿生機的這片土地現在變得死氣沉沉…… 

  轉眼又是一年春天來了,小燕子還在想念原來那個美麗的家園,她忍不住又回到了那個讓她思念的地方。“呀!”小燕子的眼前一亮,高興地喊道:“回來了,我們美麗的家園又回來了!” 

  森林恢復了茂密,小草恢復了新綠,小河重新清澈見底,空氣重新變得清新,還有一股淡淡花香呢,連她的好朋友小魚兒也早已搬回來了。小魚兒告訴她原來是環保局的叔叔阿姨們遷走了工廠,治理了環境,又重新植樹造林,小動物們才又能夠在這片土地上安居樂業了呢! 

  小燕子又重新找回了自己美麗的家園。

您正在瀏覽: 想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想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