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游地下長河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地下長河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今天,爸爸媽媽帶我來到被譽為“全國洞府航游之冠”的蘭溪地下長河遊玩。

  我們順着石階來到洞口,洞口的石壁上有沙孟海先生的題詞。洞外是一個清澈的水潭,水是從洞里流出來的。這時,一隻小船從洞里鑽了出來,我們上了小船。剛進洞口,一絲涼氣迎面撲來,裡面彷彿開着空調似的。據導遊講,洞里四季恆溫,都是18度的溫度。

  這條河比較狹窄,彎彎曲曲,如九曲迴腸,船在這裡行駛,真是險象環生。“雪!雪!”突然有人驚奇地喊起來。我抬頭望去,只見正前方的水邊堆積着厚厚的“千年積雪”,那雪真白啊!這洞里怎麼會有雪呢?我疑惑不解,當船靠近時,我忍不住伸出手摸了摸,咦,雖然冰涼,但卻是硬邦邦的。導遊阿姨說這叫“瓊崖積雪”,我不禁深深地讚歎這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我們的船繼續往前行,大家都顯得異常興奮,唧唧喳喳不住地議論着。突然,阿姨說:“小心,別碰到頭。”我抬頭望去,哎呀,一個石鐘乳倒掛在半空中,我急忙把頭一側,石鐘乳與我擦肩而過,好險哪!我正要抬頭,發現前面還有倒掛下來的石鐘乳,大家都彎着腰,低着頭,不敢坐直身子。穿過了這一段驚險刺激的水路,終於可以上岸了,我長長地吁了一口氣。

  我們沿着蜿蜒的小路向前走了一會,我發現有兩塊石頭酷似兩條魚,大魚在上,小魚在下,它們嘴對着嘴,很親熱的樣子。阿姨說這就是“飛魚對哺”,這裡還有個故事呢:傳說這條頑皮的小魚趁媽媽不在家時,便溜出去玩了,沒想到無意間跳上了岸。魚媽媽回來了,發現小魚不在家,便四處尋找,後來發現小魚的時候,小魚已經奄奄一息了。為了維持小魚的生命,魚媽媽便用口中的唾沫喂小魚。年復一年,兩條魚漸漸地變成了石頭。“多偉大的母愛啊!”我被深深地感動了。

  小路忽然一轉,眼前出現了一座“雪山”,阿姨告訴我們這叫“穹凌雪鍾”。它渾身潔白無暇,足有2。8米高,模樣就像寺廟裡的一口大鐘,難怪叫“穹凌雪鍾”呢!雪鐘的頂上有三根“天線”,那是它的生命線,洞頂的山泉順着“天線”滴落在雪山的頂端,一年年過去了,這座雪山便會漸漸地長大。石頭會長大?這我還是第一次聽到呢。

  我們順着狹窄的小路向前走,接着拾級而上,不知走了多少個台階,導遊阿姨說:“玉露洞到了。”我抬頭望去,眼前豁然開朗,出現了一個寬敞的大廳,看起來像個大會堂似的。只見那邊有一根“擎天一柱”,那石柱拔地而起,直指洞頂,它彷彿怕洞塌下來似的,在五彩的燈光的照射下顯得格外壯觀。洞內還有許多造型奇異的景觀:淵清玉潔、美露如飴的“玉池承露“;下有仙山,上有瓊閣的“古幻蜃樓”;石筍聳峙,靈芝委地的“神農塔影”……“大自然真是一位偉大的藝術家啊!”我由衷地讚歎。

  從玉露洞出來就到了洞外,我們依依不捨地坐上車,離開了地下長河。

您正在瀏覽: 游地下長河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地下長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