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墨府大事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墨府大事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2080年10月12日,家住山東的墨止正在家中看電視,忽然人有三急,而且是開大的,就到toilet排毒,排了一會兒,突然從電視傳來了一則新聞:“10月10日,挪威諾貝爾委員會宣布,將2080年諾貝爾和平獎授予中國的墨止······”在toilet的墨止聽見后,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由於萬分激動,腳一滑,落到了屎炕里,結果滿身“黃金香蕉”。

  晚上吃飯時,墨止將這個喜訊告訴給老婆聽,墨太聽后,差點昏了過去,醒來后,高興地對墨止說:“Oh,mylove!你真是太棒了,我要為你生個孩子!”就在這個晚上,墨太有左了。

  Thesecondday,墨止、墨太和還未出世的墨少一家三口一早來到機場,搭上飛往挪威的飛機,去參加頒獎典禮。飛了兩日兩夜后,他們在挪威首都奧斯陸落機,先找了一間酒店落腳。

  日子到了10月15日,這天墨止將要去參加頒獎典禮。9點種,墨止坐車來到了頒獎地點。10點種,頒獎典禮即將開始了。只見演講台下座無虛席,並且還有許多記者,其中還有中國的記者。幾分鐘后,頒獎典禮正式開始。瑞典國王面向獲獎候選人,讀出手中獲獎人的名字:“2080年第180屆諾貝爾和平獎的獲獎者是······中國的墨止!以表彰他阻止了俄美大戰,避免了再一次的世界大戰,禍及全球人類。他是第一個獲得諾貝爾和平獎的中國人。”話畢,台下響起了熱烈的掌聲,在熱烈的掌聲中,墨止從候選人中走出來。墨止的一身打扮,真使人目瞪口呆。只見他扎了一個男髻,穿着一件古代的長袍衣服,一身古裝打扮,他的長袍是黑色的,因為他們家是姓墨的,袍上還有一個頭像,那是墨子——墨翟。這件長袍是墨止家的歷代傳家之寶——獲獎衣,是用來在獲獎時穿的,但由於歷代墨家人很少獲獎,所以擺放了很久,被老鼠蟑螂咬了很多窿,因此補了很多補丁。墨止來到國王面前,國王就把一枚金質獎章、一張獎狀和一筆價值65,3萬美元的獎金遞給墨止,墨止接過後,來到演講台上,開始他的講話,由於太高興,禁不住用自家獨特的墨家口音講話:“這天是一個很重要的日子我成為了第一個獲諾貝爾和平獎的中國人,為祖國爭光;同時我也為成為諾貝爾獎金獲獎者這個大家庭的一員而感到驕傲。你們還記得我的祖先墨子墨翟嗎?我是他的第40世孫。他生活在戰爭紛紛的戰國時代,他總希望能安居樂業,世界和平,於是組織了一個墨社會,班靚到各地宣傳自己的‘非攻’思想。有次,楚國想侵略他的祖國宋國,他就叫他的靚去宋國拿好架撐準備好,自己就單身前往楚國,憑着自己口才好,機智沉着和卓越的軍事才能,以三寸不爛之舌,同班仔(魯班)和熊主席(楚王)講數,最後終於講掂着他們停止攻宋,並獲得了享譽戰國時代的戰國和平獎。他當時就是穿着這件獲獎衣獲獎的。後來他的後代也想穿着呢件衫拿各個朝代的和平獎,但全都是發白日夢,沒一個如願以償,卻被其他對手捷足先登。今天我終於繼承了墨爺的事業,並圓了他們的千年夢想了。我們墨家有一句世世代代流傳的口號,那就是:‘非攻非攻,不會挨窮!’我就是為了達成這個口號的願望,不惜一切前往俄美,跟兩國的總統進行談判,分析戰爭的弊端、壞處。我在此希望各位能到世界各地宣傳我的‘非攻’思想,以保世界和平。各位,動起來吧!我的講話完畢,Thankyou!”大家都拍起手掌,但無人能聽的明他的墨家話。

  回國后,墨止受到全國人民的熱烈歡迎,連國家主席也為他題了一個牌匾,寫着“和平之家”四個字。

您正在瀏覽: 墨府大事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墨府大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