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那達慕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達慕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民俗風情之那達慕大會

  那達慕大會,是居住在內蒙古自治區等地的蒙古、鄂溫克、達斡爾等少數民族人民的盛大集會那達慕是蒙古語的音譯,意思是娛樂遊戲。每年夏、秋季節舉行。大會期間,各地農牧民騎着馬,趕着車,帶着皮毛、藥材等農牧產品。成群結隊的彙集於大會的廣場。並在會場周圍的綠色草原上搭起白色蒙古包那達慕在蒙古族人民的心中,古老而又神聖。它有着悠久的歷史。最早記載那達慕活動的是年用畏兀兒蒙文(古蒙古文)銘刻在石崖上的《成吉思汗》。在這篇石刻中說:成吉思汗為了慶祝征服花刺子模的勝利,在布哈蘇齊海舉行了一次盛大的那達慕大會。會上舉行了射箭比賽。他的一個侄兒在距離三百三十五度遠的地方射中了目標。另後來,凡牧馬較多的部落舉行那達慕大會時,都要進行賽馬。摔跤則更為普遍,一般的那達慕大會,多以摔跤比賽為主元、明兩代,射箭、賽馬和摔跤比賽結合一起,從此形成男子三項那達慕大會比賽的固定形式。舉行婚禮或射箭、賽馬、摔跤等那達慕開始時,蒙古族長者舉起盛滿鮮奶的銀碗和哈達,朗讀祝頌詞。祝頌詞有那達慕祝頌詞、射箭祝頌詞等多種。清代那達慕逐步變成了由官方定期召集的有組織有目的的遊藝活動,其規模、形式和內容較前均有發展。當時的蒙古族王公以蘇木(相當一個區)、盟為單位

  六年級:工作狂1

您正在瀏覽: 那達慕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達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