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危難之時見真情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危難之時見真情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世界上最寬闊的是海洋,比海洋寬闊的是天空,比天空還寬闊的是人的胸懷……”是呀,在今年夏天,重慶遭受的百年一遇的特大旱災面前,人們湧現出來的許多感人的事迹,不正是我們身邊的真善美嗎?

  記得在今年暑假的一天上午,夏日炎炎,太陽炙烤着大地,讓人熱得透不過氣來。一大早,爸爸帶着我到解放碑去辦事,正經過新世紀門前時,忽然發現前面不遠處有一輛車旁,擠滿了人,不知在幹什麼?我和爸爸十分好奇,快步湊上前去看熱鬧。哦,原來是一輛獻血車,市民們在踴躍獻血呢!正在我們準備離開時,只見兩位姐姐急匆匆地趕來,氣喘吁吁的對醫生說:“我們來獻血,快抽吧。”

  醫生上下打量了一下說“那你們多少歲了?”

  “十七歲。”兩人異口同聲的回答。

  “不行。”

  “為什麼?”

  “你們沒滿十八歲,是不能獻血的!”醫生果斷的回答。

  “不行,我們一定要獻,今天我倆是專程從學校趕來的。救火英雄何偉為救大火,犧牲生命,我們獻點血算什麼?再說這兩天醫院血庫不是正缺O型血嗎?求求你醫生,讓我們盡點心意吧!”

  “小姑娘,你們的心意我領了,但國家有規定,我們不能違反呀!”醫生堅決的說。

  兩位姑娘沒辦法,只好無可奈何的離開。

  “我也要獻血,快讓開!”一個大嗓門中年男子擠了過來。我回頭一看,哇,看穿着打扮,好象是一個農民伯伯。只見他挽起衣袖,露着冒着青筋的胳膊準備獻,看着他古銅色的皮膚,褲腳上還沾有泥巴,大概是剛從地里趕來的吧,敬佩之心油然而生。忽然,又聽他說道:“昨天,報紙上登了送水英雄車濤的事迹,我很感動,這不,今天就趕來獻血,也算盡自己微薄的一點心意吧!”是呀,多麼樸實的語言,多麼平凡的舉動,讓我感動不已。

  這時只聽爸爸激動地說:“我是O型血,我也去獻點血。”

  “不行,你平時身體都不好,不能獻血。”我着急地說。爸爸認真地說:“孩子,咱也是市民呀,危難當頭,也應盡點義務吧!”

  說完,快步上前,站在了獻血隊伍里……。我緊跟着爸爸,看見在這鬧哄哄,亂糟糟如嘈雜市場般的獻血隊伍中,工人、農民、知識分子……。各式各樣的人,他(她)們冒着酷暑,臉都晒黑了,仍默默無聞,毫無怨言地耐心等着等着……。

  頓時,一股暖流湧上心頭,我彷彿看見了比天空還要寬闊的胸懷。此時,一個念頭從我腦海中閃過,等我年滿18歲,一定也要加入這義務獻血的隊伍中來。

您正在瀏覽: 危難之時見真情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危難之時見真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