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第一次嘗試做蛋撻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嘗試做蛋撻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年前我被姨娘盛情邀請到揚州玩。姨娘家有一個小烤箱,所以這次我不僅要去痛痛快快地玩,更要學學烤蛋撻的手藝。姨娘聽說我的這個想法,二話不說就領着我一起烤蛋撻。

  我們來到廚房,看到桌上放着雞蛋、奶油、糖、牛奶、烤箱。我環顧了一下四周,以為還有“重量級的嘉賓”等着出場呢,姨娘輕輕地拍了一下我的頭說:“看什麼呢?開動吧。”我冷不丁地反應過來:“哦…。”

  我們先把雞蛋、奶油、糖、牛奶攪拌均勻。再用圓形的模具將酥皮剪裁成圓形,稍微大一點,因為最後要做成一個碗的形狀。姨娘為我示範了一個后,我便自己動起手來。看來,我很有做飯的天賦,目前為止都非常的成功。下面就要把酥皮放進錫箔紙里了,對我這樣的初學者來說還是有點難度的,因為下面不能鏤空,也不能把它摁進去,這樣酥皮就變形了,烤出來就會有一邊偏多、一邊偏少的情況了。我可不是什麼天才,這些都是姨娘說的。姨娘說:“你玩過橡皮泥吧,現在就要把酥皮做成小碗的形狀。”我想:“不就是做個小碗嗎?對我來說就是小菜一碟。”但是,看起來簡單的事情做起來就沒有想象中的那麼簡單了。酥皮不像橡皮泥,它比橡皮泥要軟,這樣更要考驗我的專業性了。我這邊一個還沒有弄好,姨娘那邊五個都結束了。我開始自我安慰:“雖然說我的這個做的比較慢,但是質量是百分之百保證的,嘻嘻。”

  下面就要進烤箱了。這些可愛的“小傢伙”就要經受考驗了。大約過了3分鐘,“碗”里的液體開始蠢蠢欲動。外面的酥皮也開始膨脹起來。大約又過了5分鐘,每個蛋撻都有點帶焦。這是他給我的提醒:“我們都已經熟啦。快把我們乘起來吧。”

  哇!新鮮出爐的蛋撻可謂是十里飄香啊,我一口要下去,酥酥的皮在我口中融化,更在我的心裡融化。這不僅給我物質上的滿足,更給了我精神上的滿足。

  六年級:金穎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嘗試做蛋撻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嘗試做蛋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