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感恩~母親節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母親節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感恩~母親節 

  風,吹來一片嫩綠的葉子,上面坐着春天,也帶來了屬於女性的節日——婦女節。 

  1903年3月8日,美國芝加哥市的女工為了反對資產階級壓迫、剝削、和歧視,爭取自由平等,舉行了大罷工和示威遊行。這一鬥爭得到了美國廣大勞動婦女的支持和熱烈響應。1910年,一些國家的先進婦女在丹麥首都哥本哈根舉行第二次國際社會主義者婦女代表大會。大會根據主持會議的德國社會主義革命家蔡特金的建議,為了加強世界勞動婦女的團結和支持婦女爭取自由平等的鬥爭,規定每年的3月8日為國際婦女節。聯合國從1975年國際婦女開始慶祝國際婦女節,從此"三八"節就成為全世界勞動婦女為爭取和平、爭取婦女兒童的權利、爭取婦女解放而鬥爭的偉大節日。我國第一次紀念"三八"國際勞動婦女節始於1924年。當然,我國勞動婦女在中國共產的領導下,於廣州舉行了"三八"國際勞動婦女節的紀念活動。 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之後,中央人民政府政務院於1949年12月通令全國,定3月8日為婦女節。 

  三月的蓓蕾綻放早春第一抹殷紅,新女性的詩行演繹着奮進的感動;透過大街小巷流動的情緒,我們感受着節日的和風;女人不再是世界的點綴,巾幗不讓鬚眉臂膀同樣堅挺。夜晚,靜謐的天空中幾顆星星在頑皮的眨巴着亮晶晶的大眼睛,活像幾顆五顏六色的寶石在閃閃發光;月亮發出淡淡的光芒,彷彿披上了一層薄紗,朦朧而神秘。我躺在床上,痴戀着眼前的一片美景,微風輕輕吹拂着,好似母親那雙溫暖的手,溫和地撫摸着我,伴我進入甜密的夢鄉。 我正在想母親節到了,給媽媽送什麼禮物呢?這麼難得的節日,我一定要好好給媽媽一個驚喜。 

  第二天中午,果然不出我所料,媽媽提前回來了。還不到十點,門口就傳來了她的開門聲。我趕緊清了清喉嚨,來不及準備,就開始了我聲情並茂的朗誦。“這是全世界女性的節日,現在我代表全家人,為你獻上最誠摯的祝福….駿馬奔騰是如飛的渴望,鮮花醉飲是三月的陽光……”只個驚喜對於媽媽來說來得太突然了,她似乎沒有做好接受祝福的心理準備,一下子愣住了。好半晌,他才回過神來,一下子朝我飛奔過來,一下子把我摟緊了懷裡:“謝謝你,只是媽媽接到的第一份祝福,也是最美的祝福,媽媽太感動了,我女兒真的長大了!”媽媽哽咽了。“看!媽媽,這是我特意為你準備的元你永遠如花兒一般美麗!”我拿出了藏在背後的康乃馨,放到了媽媽有些粗糙的手中。我心中暗喜,待會兒,我還有一個更大的驚喜要給你呢! 

  最近,媽媽總之年到她的腿疼,今天,我特意為她準備了一次足底按摩,還撒上了我特意曬的玫瑰花瓣。媽媽顯然很感動,我注意到她的眼角有些紅了。可她還是硬着嘴,不讓我碰她的腳。她說她從小到大都是自己洗腳的不習慣別人洗。我調皮的眨了眨眼睛,說道:“正好讓你嘗試一下當公職的滋味。’說著,我把媽媽的腳按到了水裡。媽媽腳上一個大大的水泡映入了我的眼帘。啊!媽媽為這個家付出了那麼多。每天早晨,第一個起來的總是她,當我和爸爸兩個懶蟲拖着疲憊的身軀起來時,營養美味的早餐早已擺在了桌上。晚上,媽媽又是最晚到家的,她公司離家很遠,每天總要輾轉很遠才能回到家裡,媽媽的臉上卻從未流露出厭倦的神色。這個水泡,一定是因為最近太累了,才長出來的。想到這二,我鼻子一酸,媽媽這麼多年來,吃了多少苦呀為了這個家,他有吃了多少苦呀!我情不自禁的伸出手,摸了一下那個紅紅的水泡,誰知媽媽卻笑了起來:”哎呀,你弄得我好癢,哈哈哈……”看着媽媽笑的樣子,我也傻乎乎的笑了起來。“你饒了我吧,我最怕癢了,算我求你啦!你要在拿我尋開心,我可要扣你零花錢了……”“不行,這可是足底按摩,我可是費盡心思學了好長時間呢!” 

  家裡被幸福的笑聲填滿了,媽媽笑的那麼燦爛,彷彿一下子回到了十八歲的少女時代。好美的笑容,好真的笑容,只是媽媽發自內心的快樂!,沒今天是三八婦女節,願天上的每一顆星星,都為你而在天空閃耀…… 

  沒錯,世界就是因為有了女性,才顯得分外美麗……女人應把身心培養得像月光一樣,慈悲柔和,胸襟博大,燃起智慧光芒,讓相處的人如沐浴在清涼月光中。一個安詳的,鎮定的,端莊的,美麗的婦女,那就是你,我的媽媽。祝你節日快樂!

您正在瀏覽: 感恩~母親節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母親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