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糖畫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糖畫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糖畫 

  我的家鄉是一個伴山伴水的小村莊,在全國大大小小的村莊里很不起眼!我的家鄉上空沒有城市村莊所擁有的縷縷烏煙;村莊周圍奔跑着的溪水沒有城市村莊所圍繞的溪水那麼烏黑;但更值得慶幸的是我的家鄉還有糖畫這個 “藝術品”。糖畫就是用糖做出來的“藝術品”。與其說這是“藝術品”還不如說這是孩子們的愛寵,零食。 

  我在學校旁很容易瞧見買糖畫的藝人,每次放學,賣糖畫的攤位上總被同學們圍了個水泄不通,當我看見同學們愜意地舔着各式各樣的糖畫走開時,我心裡癢着呢!可這有什麼辦法,我現在身無分文呀!我只能眼巴巴的看着同學走開…… 

  終於有一天老天特別照顧了我一下,讓我有了十幾元,有錢的我最想乾的事就是去買我夢寐以求的糖畫,一放學同學們一擁而出。當我來到買糖畫的攤位前那裡已是人山人海,我排了很長時間的隊伍,終於輪到我了。買糖畫的藝人笑眯眯地問:“小朋友你準備雕個什麼呀?”我一時做不了決定,他便拿出樣品來,我朝扎滿樣品的塑料泡沫上一瞟,不禁喊出聲來:“媽呀,這麼多呀!”有翩翩起舞的蝴蝶,有瞪着兩隻大眼睛的豬,還有能上天入地的大龍,還有引吭高歌的大公雞……在我抉擇中,排在後面的同學,有的跺着腳,有的喊起來: “喂快點選!”我受不了同學們的“打擊”閉上眼隨便一指: “靠,不歪不斜指着那條金色大龍.”只見叔叔在鍋里到入一點油,再放入一塊糖,開小火慢慢熬。等糖能拉出絲來的時候,把火關小。拿出一把勺子,舀一勺糖,把小勺微微傾斜,向冰涼的大理石上澆去,叔叔的胳膊柔中帶剛,事兒快速時而緩慢,這兩種氣勢交織在一起使大龍的輪廓很快就勾勒好了,叔叔再從包里取出一片銀光閃閃的鐵片在充實的大龍身體上刻着什麼,胳膊肘一上一下,仔細品味並不乏舞蹈的美,不一會一條栩栩如生的大龍便做好了,大龍炯炯有神,似乎在說:“瞧,俺多帥!”我接過大龍忍愛割痛地輕輕咬了一口,頓時甜味充滿心,大龍似乎駕着我在天空飛翔,帶着我飛向成功。 

  瞧這就是中國之精髓-------糖畫,他也見證了中華的手工藝術品是多麼美觀和發達。

您正在瀏覽: 糖畫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糖畫 暫無評論